"使用者:RRV"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移除所有頁面內容)
行 1: 行 1:
[[使用者:RRV/測試|我的測試頁]]
 
  
 
HI, 測試~
 
 
'''ROCIO'''
 
'''VVV'''
 
 
  永遠的北淡線,是李東明探尋北淡線列車與站名的心情故事,呈現捷運淡水線的前身「北淡線火車」的故事。
 
 
 
==簡介==
 
偶是~研究助理~!永遠的北淡線,是李東明探尋北淡線列車與站名的心情故事,呈現捷運淡水線的前身「北淡線火車」的故事。從大稻埕站始,沿途有台北、雙連、圓山、奇岩、唭哩岸、關渡、紅樹林及淡水站,作者除了寫下每一站的站名由來、附近的人文及特殊歷史,還有搭配60至90年代不等的火車風情照片。
 
 
北淡線是台灣最古老的支線鐵道,也是第一條由傳統火車軌道蛻變成高運量捷運系統的鐵道。她,一端緊繫著台灣發展史上幾未曾缺席過的小鎮─淡水;另一頭則緊拴著台灣近一世紀來的政經中心─台北,而中間珍珠般串連著的聚落,則是那一站站幾經更易的車站站名。
 
 
===清單===
 
*點列
 
 
*004 作者序-探尋北淡線列車與站名的心情故事
 
*024 再見大稻埕
 
*034 北門-台北城的活見證
 
 
#序列
 
#046 台北‧台北<br>
 
#060 大正街-日治時代的高級住宅區
 
#066 緬懷國父的中山站
 
 
:縮排
 
:北淡線是台灣最古老的支線鐵道,也是第一條由傳統火車軌道蛻變成高運量捷運系統的鐵道。她,一端緊繫著台灣發展史上幾未曾缺席過的小鎮─淡水;另一頭則緊拴著台灣近一世紀來的政經中心─台北,而中間珍珠般串連著的聚落,則是那一站站幾經更易的車站站名。
 
 
==超連結==
 
*內部
 
:*[[永遠的北淡線]]
 
:*[[紅毛城]]
 
:*[[小白宮]]
 
 
*外部
 
[http://isbn.ncl.edu.tw/NCL_ISBNNet/C00_index.php?PHPSESSID=3nvbftaih00bdi70ogutiu3t07&Pfile=2855&KeepThis=true&TB_iframe=true&width=900&height=650]
 
 
http://isbn.ncl.edu.tw/NCL_ISBNNet/C00_index.php?PHPSESSID=3nvbftaih00bdi70ogutiu3t07&Pfile=2855&KeepThis=true&TB_iframe=true&width=900&height=650
 
 
[http://isbn.ncl.edu.tw/NCL_ISBNNet/C00_index.php?PHPSESSID=3nvbftaih00bdi70ogutiu3t07&Pfile=2855&KeepThis=true&TB_iframe=true&width=900&height=650 追求緣、夢、情的北淡線–《永遠的北淡線》評介/林呈蓉]
 

於 2017年5月6日 (六) 13:20 的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