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Ngootiui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

我是國立台灣圖書館館員,很高興在此開設第一個淡水維基館的wiki帳號!

期初心得

林信成老師與李其霖老師對於淡水河流域歷史的詳盡介紹,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淡水對我而言算是一個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地方,過去因為觀光或是閱讀的緣故,對於淡水與相關區域,可以說有一些瞭解,大概可以說有一些廣度;但要論及深度,我就完全缺乏。這次的課程剛好補足了這部分。 在參加此次研習前,我有聽過「淡水維基館」,這次實地操作參與建立條目,可以算是相當新鮮且實用的經驗,或許日後也可以用在我負責的國台圖業務上。 對於影像拍攝,我一直是門外漢。王慰慈老師關於短片規劃與拍攝的詳盡教學,讓我獲益良多,也改變並擴充我對紀錄片的看法。對於大數據與社群網路的經營,其中許多名詞與概念,過去都曾經聽過,不過,透過陳玉鈴老師課堂上詳細的解說,讓我對於那些常常出現在社群網站或媒體上的各式名詞與概念,有了更具體的了解。雖然不知道對於日後的業務是不是有幫助,但也算學了很多。

期末心得

編寫一條維基百科的條目,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即使像我們小組選擇了一個在幾年前還是眾所皆知的事件,但要整理成一個適合在淡水維基館呈現的內容,依然花了比預期多的時間,更別說還要適應語法等。田野調查對知識的整理與研究是必要的,所以希望日後如果有類似的課程,應該增加田野調查的時間。

分組名單

  • 組員
  1. Anmingchang
  2. Ellen Tseng
  3. Ngootiui
媽媽嘴八里母港店附近退潮的紅樹林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