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使用者:Mei0621/心得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51: 行 51:
  
  
    籌備工作坊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以前從來沒有接觸的經驗,這次因為實習,從籌備到完成都是組員一步一步摸索互相幫助而成,當然學姊也一直從旁給予協助以及看法。從上學期末就已經預告要舉辦工作坊,最後一次開會都已分配好工作也大致將活動流程訂定出來。學期初第一次開會就正式開始檢討大家在寒假完成的進度並繼續修改以及討論,要做文宣、拍預告片、預算分配、討論紀念品樣式、寫教材、練習校園導覽等等,每次討論往往都會激動過頭,但是也增進了組員之間的感情,籌備活動的每一份工作都是新的體驗,因為希望有很多人報名參與,大家都一心投入,練習完檢討,檢討完改進再練習,很辛苦但是很滿足。宣傳的部分除了花假日時間到同學家、校園各地拍預告片、到系上做班宣以外,我們還準備了遊戲在資圖週擺攤,跟每個來玩遊戲的客人推廣工作坊的活動,但是似乎成效不彰,最後還是只有兩個人來參加,我們在最後也有針對這點做檢討。
+
  籌備工作坊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以前從來沒有接觸的經驗,這次因為實習,從籌備到完成都是組員一步一步摸索互相幫助而成,當然學姊也一直從旁給予協助以及看法。從上學期末就已經預告要舉辦工作坊,最後一次開會都已分配好工作也大致將活動流程訂定出來。學期初第一次開會就正式開始檢討大家在寒假完成的進度並繼續修改以及討論,要做文宣、預算分配、討論紀念品樣式、寫教材、練習校園導覽等等,每次討論往往都會激動過頭,但是也增進了組員之間的感情,籌備活動的每一份工作都是新的體驗,因為希望有很多人報名參與,大家都一心投入,練習完檢討,檢討完改進再練習,很辛苦但是很滿足。宣傳的部分除了係上班宣以外,我們還準備了遊戲在資圖週擺攤,跟每個來玩遊戲的客人推廣工作坊的活動,但是似乎成效不彰,最後還是只有兩個人來參加。
 +
 
 +
  舉辦活動的當天,遇上了最壞的情況,準備要上課的教室冷氣遽然壞掉了,室內溫度還比室外溫度高,不得已只好用上了電風扇,組員在教室裡一邊流汗一邊上課真的超級辛苦,但是不得不說參加活動的兩個學妹真的很認真,一開始來的時候還問了是不是只有他們兩個,似乎覺得很尷尬。早上9:30開始活動,在學姊介紹完淡水維基館、我們也幫助他們完成帳號註冊之後就開始校園導覽。當天溫度很高,一開始雖然互相有點尷尬,不太敢說話,但是後來有漸漸開始熟悉起來,組員真的很用心找話聊,學妹們其實也還好不是那麼內向。所以下午上課就有比較放得開了,她們真的很認真,講義上都是筆記,練習的時候也很認真,真的很感謝他們來參加活動,讓我們的準備有了好的成果。結束活動後,我們針對資圖週跟工作坊兩個活動進行了檢討。討論過程十分激動,我都覺得差點要吵起來了,結論是一致認為推廣程度還是最大問題點,組員們也一一提出可行方案,對不足的地方進行檢討(像是冷氣壞掉有沒有備案、紀念品的發想要先調查過以免造成浪費……),對好的地方進行表揚,工作坊到此落幕,我只覺得收穫滿滿,第一次籌備成的活動讓我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
 +
 
  
  舉辦活動的當天,遇上了最壞的情況,準備要上課的教室冷氣遽然壞掉了,室內溫度還比室外溫度高,不得已只好用上了電風扇,組員在教室裡一邊流汗一邊上課真的超級辛苦,但是不得不說參加活動的兩個學妹真的很認真,一開始來的時候還問了是不是只有他們兩個,似乎覺得很尷尬。早上9:30開始活動,在學姊介紹完淡水維基館、我們也幫助他們完成帳號註冊之後就開始校園導覽。當天溫度很高,一開始雖然互相有點尷尬,不太敢說話,但是後來有漸漸開始熟悉起來,組員真的很用心找話聊,學妹們其實也還好不是那麼內向。所以下午上課就有比較放得開了,她們真的很認真,講義上都是筆記,練習的時候也很認真,真的很感謝他們來參加活動,讓我們的準備有了好的成果。結束活動後,我們針對資圖週跟工作坊兩個活動進行了檢討。討論過程十分激動,我都覺得差點要吵起來了,結論是一致認為推廣程度還是最大問題點,組員們也一一提出可行方案,對不足的地方進行檢討(像是冷氣壞掉有沒有備案、紀念品的發想要先調查過以免造成浪費……),對好的地方進行表揚,工作坊到此落幕,我只覺得收穫滿滿,第一次籌備成的活動讓我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相信這一定會在未來成為我寶貴的經驗。
 
  
 
<gallery>
 
<gallery>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