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Mariaoe/Home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Mariaoe
於 2014年11月10日 (一) 10:27 由 163.13.175.128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地理

 歷史

 人文

 風景

 美食

關於維基[編輯]

「淡水維基館」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   淡水往昔是一個地方的概稱,指依靠淡水河建立的城鎮聚落,隨著時代演進,地理範圍亦有所變化。歷史上曾有淡水廳、淡水縣、淡水郡、淡水街、淡水鎮、淡水區等行政區劃,清治時期淡水甚至曾是北台灣的總稱。如今的淡水是指新北市的轄區淡水區,位於台灣西北部淡水河出海口北岸,遠在中國清朝時期即因其地理位置而成為台灣北部船舶往來的重要港口,進而帶動其繁榮與發展。

紀錄片:大淡水區全記錄[編輯]

  • 影片描述:《淡水食貨志》6 2014年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製作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淡水訊息[編輯]

--更多訊息 (編輯)

古蹟巡禮[編輯]

牛津學堂2013.10.19.jpg
  理學堂大書院Oxford College)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真理大學校園裡)。係由馬偕博士創立於1882年(清光緒八年),因英文名為Oxford College,後世便以「牛津學堂」稱之,為台灣神學院真理大學的前身,亦曾作為淡江中學的臨時校舍。現為真理大學校史館,並由政府於1985年8月19日列為國定二級古蹟、古蹟類別為書院。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14/05/18 (編輯)

美食推薦[編輯]

魚酥.JPG

  魚酥是淡水有名的小吃之一,在淡水賣魚酥的在中正老街上有有10多攤,店家中,以味香魚丸店是淡水魚酥為創始老店,所賣的魚酥包裝則以老闆許義為名。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