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Lxy1120/我眼中的維基館"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移除所有頁面內容)
 
行 1: 行 1:
我覺得淡水維基館一個很有意義的地方在於是一個真正的學校內系所建立的較完整的數位典藏的例子,之前亞寧老師講授的館藏發展中有提到數位典藏的概念。
 
  
但通過了解淡水維基館的建置後,我對於數位典藏的認識更加深入了。這個平台和維基百科相似,是一個開放給全部民眾的平台,利用簡單的wiki語法和線上的討論區。
 
 
任何人都可以把自己對於淡水或見解或照片、影音上傳,為建構淡水的歷史和為研究者對於淡水學的研究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資料庫的好處就是,可以以一個合理的架構
 
 
不斷增添新的內容,數位化之後也可以避免史料長期因爲保存條件的限制影響樂的的弊端。同時提供一個更加完整的平台,方便其他子計畫的收納或者讓想要研究淡水使用者
 
 
更加快速集中的查詢。這個資料庫對於喜愛淡水或者很了解淡水的人們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和保存淡水文化的機會。
 

於 2017年12月8日 (五) 13:57 的最新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