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Don861711/心得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Don861711
於 2017年10月14日 (六) 20:40 由 Don861711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2017.9.30 淡水文化街車心得)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9.30 淡水文化街車心得

圖檔簡述:與導覽員合影
拍攝日期:2017-09-30
拍攝地點:淡水基金會文化街車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一大早我們相約在淡水捷運站康是美前面,準備要前往搭街車一探淡水的深度故事。
  剛上車導覽員先介紹了淡水五虎崗的由來和所在位置,我今天才知道五虎崗的行程是因為岩漿的關係,形成五個山坡。
首先街車到了「鄞山寺」,雖然每次學校的紅28公車都會經過那,但我從來不知道這個景點的典故,還一度以為他是個教堂,經過今天才知道,他是 淡水一個很有歷史性的景點,是由淡水當地有錢的仕紳捐地所興建的信仰中心。
  再來接車來到了淡江大學,當街車開進校園時,我和旁邊的組員不禁笑了一下,這個地方是我們每天在生活的地方,但是聽導覽員介紹,才知道淡江大學有些我不知道的地方,像是當地 地主捐地讓我們現在所就讀的學校能有現在的樣貌、學校那些看起來神秘的裝置藝術。
  接著街車開到了水碓,這條路對我來說也不陌生,因為學校公車紅27每次都會經過,但是導覽員告訴我們有兩家相對面的米米點所形成的一直線是以前的重建街,俗稱「舊老街」,從出生到過世的東西都有賣,但因為開發的關係被中山北路切斷而沒落。 水碓的意思就是舂米機的意思,因為以前米收完就會送來這裡利用水位高低差來碾米。從以前滿處稻米田和舂米機變成現在繁榮的景象,其背後的故事實在很值得深究。
  然後來到了滬尾砲台,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我以前就想來這裡看看,但因為走到紅毛城後,腳就酸了,所以一職沒有機會來看看,透過今天的機會除了一覽砲台外貌和了解砲台的故事,此砲台中法戰爭後,清朝才開始積極防禦台灣時興建,並由當時巡撫 在門上題上「北門鎖鑰」代表其戰略地位重要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