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使用者:Don861711/心得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75: 行 75:
  
  
==滬裡滬外:台灣北海岸石滬文化成果展==
+
==台灣北海岸石滬文化成果展 觀展心得==
 在2018/05/19的早上九點我跟[[使用者:Xianalot1123|柏憲]]前往[[User:Rocio|美聖學姊]]的辦公室班石滬展佈展相關物品,準備前往海事博物館布展,一到展場我們先將海事博物館中原本的展品搬到儲藏室暫放,因準備放上石滬展示的海報,搬完展品後協助學姊架設電腦,以撥放石滬相關MV與紀錄片,緊接著協助置放海報架準備黏貼石滬展的海報,放完海報架且協助黏貼海報時,發現投射燈角度不對,因此便爬上梯子調整投射燈的角度,調完後因為10點有課,故將剩下的任務交給組員,中午準備回到現場繼續協助,下午的工作主要是黏貼海報,此工作最有挑戰性之處為必須將每張海報控制在同高且間距相同,但這實在考驗眼盲的我,故必須時時詢問站在後方的組員,當調整到適合的位置後,就開始撕下雙面膠,但撕完後海報位置又跑掉,必須重新校正,在這樣一來一往貼了多張海報後,這個工作使以完成,雖然最後海報看起來有一點歪,部過瑕不掩瑜,之後協助資傳的同學將海報黏上雙面膠,黏完並交由他們黏在牆上,即完成今日的任務。
 
 
 
 於2018/05/30我和[[使用者:Xianalot1123|柏憲]]、[[使用者:SIH`JIEJIE|思潔]]相約前往海事博物館觀賞此展覽,淡水時滬在我剛進維基組時就有聽過[[User:Rocio|美聖學姊]]介紹,甚至在當時組員也有協助謄錄石滬相關資料,此項研究持續了幾年,主要在探勘北海岸的石滬,並且了解其故事並記錄下來透過數位典藏或是紙本供保存及流傳。
 
 
 
 原以為北海岸石滬只有一些,沒想到看展後才發現有這麼多座,是為分布密度最廣的一處,這些石滬都是老祖宗的智慧,利用大自然漲退潮的方式來捕魚,透過大自然的力量使捕魚變得輕鬆,看著這些石滬似乎可以想像追朔回憶祖宗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模樣。此展覽透過空拍、製作大繪本,使參與者能加了解石滬分布、起源及其用途,除了閱讀海報、繪本外,也前往觀賞展場撥放的影片,透過影片更深了解到石滬以前對當地民眾的重要性且也了解到他們以前的生活樣貌,甚至了解到現今石滬的破壞與復育。
 
 
 
 我認為此次展覽除了展出石滬這項文化使我大開眼界外,我也對我們學校此研究團隊感到榮耀,此團隊歷經4年努力研究找尋相關文獻且多次訪問甚至援用空拍技術,也透過[[淡水維基館]]將這些內容保存與傳播,我們利用在校淺薄的知識與所學為當地貢獻自己最大的一己之力,使這項文化被更多人看到且了解,致使有許多參與者了解重視這個文化,雖然這個團隊的動機簡單,但其努力及其成果都十分令人敬佩!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