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DILS Han/實習週記(下)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DILS Han
於 2017年6月7日 (三) 14:31 由 DILS Ha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增修頁面

第一週、 攝影工作坊-1

  1. 好的影像不超過三個主色,也有超過的,但會融合得很好。
  2. 一張照片看五件事:主題、鏡頭、構圖、光線、色彩。
  3. 6W:Why為什麼這樣拍?What主題?Where在哪拍?Who拍誰?When什麼時候拍?How使用的技術?
  4. 發色:當今數位時代,同鏡頭、光圈……等,會因為廠牌不同,拍出來的而有所差異。
  5. 拍攝白色要加光,常會被誤會光線充足;反之,黑色減光。

  透過川普與希拉蕊的合照講解,一張好的照片除了主題要明確,也要注意周邊的場景是否完整,或是搶走鋒頭,這才讓我了解到攝影的奧妙,並試著拍攝看看,不一定要很好的相機,對自己的器材熟悉比較重要。

  • 作業:今天上課期間拍攝照片,並選出五張上傳至雲端

第二週、 攝影工作坊-2

  今天將到校外進行攝影實作,很幸運的是剛好下完雨,我們搭公車步行抵達重建街,這條街我走過不下數次,但我第一次知道它這麼好拍照,還發現咪咪喵,捕捉到很多好畫面,讓我開始覺得攝影還滿有趣的!

讀取地圖中...


第三週、 228連續假期

第四週、 攝影工作坊-3

  1. 龍蝦嶼:可能有兩個洋流,才形成這種沙洲,退潮後道路很長,可以在上面行走騎車。
  2. 祈福保生宮:一般是左邊供奉祖先右邊供奉神明,這邊則相反;廟的左邊有水塔,會抽井水保存再送到住戶家。
  3. 夏桂流溪
  4. 後州路一段埤塘秘境與水道:在一期與二期的交界。

  今天討論這學期主要的工作,安排行程,這學期要準備很多活動,感覺還滿有趣的,應該會不同於上學期,希望能有很多收穫!

第五週、 攝影工作坊-3

  今天要給馮文星老師看我們選的室內及室外五張照片,我選的照片並沒有獲得很高的評價,是有點讓我感到氣餒,不過看到別人拍的照片也學到了很多。

  還有一項作業是從別的攝影師的相簿選照片,大家的喜好大同小異,選的照片也算相近,不過我的檔案因為沒抓到而沒有講評,不過也有點鬆了口氣,因為我發現我選的跟別人有極大的差異,或許我沒有攝影這方面的天分吧哈哈。

第六週、 2017 / 03 / 20 (一)

  今天討論寫作工坊的導覽路線及講稿,下週開會要預演一遍。

資圖週擺攤的遊戲:

  1. 人物對戰遊戲
  2. 翻牌遊戲

  做好後由美聖學姊試玩,看起來還不錯,希望這兩款遊戲能夠吸引大家的目光,進而認識淡水維基館。

第七週、 2017 / 03 / 27 (一)

  先討論寫作工坊的活動流程,然後到校園開始導覽排演,我覺得大家都講得很好,感覺準備都很充足,美聖學姐也有幫我們錄影,讓我們能夠回去看看自己的表現,雖然有點不好意思看,不過這些以後再看應該會是很棒的回憶!

第八週、 清明節連續假期

第九週、 2017 / 04 / 10 (一)

  今天請到曾經擔任導遊的潘國明先生,要來跟我們分享經驗,為了維基寫作工坊的導覽,助教特別邀請他來,他請我們每一個人用一分鐘介紹自己的家鄉,阿明哥介紹分享這些很有趣,我們也藉此認識了組員們的家鄉。

第十週、 期中考週

第十一週、 2017 / 04 / 24 (一)

  下週六就要舉辦「維基寫作工坊」,今天開會將事情都討論敲定好,下週演練才有辦法改進,大家在會議室討論其實感覺還滿輕鬆,但想到到時候要正式來不免還是有些緊張,深怕哪邊沒做好,這週要好好準備,希望下週一排演會很順利。

第十二週、 2017 / 05 / 01 (一)

第十三週、

第十四週、

第十五週、

第十六週、

第十七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