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使用者:Chloelin71/實習週記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30: 行 30:
  
 
==20161031第九週:校園巡禮心得==
 
==20161031第九週:校園巡禮心得==
 
  信成院長帶我們認識不知道的淡江校園,一開始發給每個人一張地圖,圖是建築系的學生親手畫的,相當精緻,仔細看就會發現淡江整個校園像一隻烏龜的側面,操場那邊是頭,尾巴則是五虎崗球場,以前從來沒注意過,覺得很有趣。首先到宮燈教室的中間走道,叫做右任路,完全不會聯想到淡江跟書法家[[于右任]]有關聯,經過院長講解後,「樸實剛毅」就是他題字的,還有牧羊草坪也是引用自傳的內容命名的,還有以前郵局那區是個池塘,很多學生會在那釣魚,當時的照片流傳下來,非常有紀念價值。後來看到了牧羊草坪的吉他雕像,其實也有一段歷史故事,80年代流行西洋音樂,漸漸遺忘民歌,但是當時還是學生的[[李雙澤]]覺得不能繼續下去,到處推廣要「唱自己的歌」,獲得大眾的迴響,後來被認為是台灣校園民歌運動的催生者。接著走到了覺軒花園,其實不是花園而是指覺生先生的書房,而覺生是首任董事長[[居正]]先生的字,所以覺生紀念圖書館就是為了紀念他命名的。雖然每天都會經過的校園,但是卻不知道一些建築名稱的由來或雕像背後的故事,經過院長深入的解說後,感覺又更認識了淡水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聽到歷史故事覺得很好玩也增長一些知識。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