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ngelhsu0704"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8: 行 28:
 
::系統
 
::系統
 
::內容:讓自己當深度的讀者,讓自己當深度的作者
 
::內容:讓自己當深度的讀者,讓自己當深度的作者
::社群:[[今年重點]],增加使用者。推廣故事。
+
::社群:今年重點,增加使用者。推廣故事。

於 2015年9月27日 (日) 23:31 的修訂

自我簡介

一個正在學會享受生活中細節的女孩,喜歡天空喜歡海洋,喜歡自由不被束縛的感覺!

喜歡美國,因為那裏有一望無際的天空和海景還有自由的味道!

現在是淡江大學三年級,雖然三年級了課表還是滿滿,因為想存錢遊學又忙打工,打工和課業雙管齊下,背負極大壓力啊~

喜歡西班牙語,雖然我沒輔修成功,各種想要學習西語的經驗又都落空,但還是對它滿懷熱情!!!除了美國,希望有一天也能造訪西班牙!

從小淡水就算我第二個家,因此也想對這塊富有歷史意義的土地深入了解。因為也喜歡看棒球籃球,所以偶爾也會去編輯棒球、籃球維基館。


9/14 meeting

Homework

1.「文創大淡水全紀錄」計畫是什麼?過去的成果?淡水維基館在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透過9/17的 meeting,了解這個project是由淡江大學文學院五個學系,共同協作記錄整個大淡水地區,透過各種子計畫更深入了解淡水。從2011年起,今年(2015)已邁入第四個年頭。
在最剛開始就產出一個很大的心血結晶--《淡水學用語辭典》。之後的每一年都有訪問在地人、商家或小農,再將其製作成紀錄片;而在第二年計劃中創建了此淡水維基館。淡水維基館在此計劃中扮演著紀錄、網路平台以及成果呈現的角色,
2. 如何推廣淡水維基館,使「編輯使用者」增加?
一開始就想從「細說淡水」這個Facebook社團著手,我認為會加入這個社團的使用者,基本上都是因為關心這片土地而加入,所以最容易在其中找到潛在編輯使用者。但一般民眾基本上都不了解WIKI語法,除了要發掘潛在使用者,我們推廣者也要做好使用語法的簡明二要教學及範本供民眾自學(因為我當初也是因為對維基百科裡某個頁面滿懷熱心,自己去找維基語法來編輯頁面)。

9/21 meeting

會議記錄

  • 時間、空間、人間
  • 老街=以前時期的繁華
  • WIKI金三角
系統
內容:讓自己當深度的讀者,讓自己當深度的作者
社群:今年重點,增加使用者。推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