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ndylu11/導覽瀛苑介紹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Andylu11
於 2017年3月26日 (日) 23:45 由 Andylu11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font size="3" face="微軟正黑體"> {{Frame |color= 00ced1 |title=導覽瀛苑介紹 |content=   接下來大家看的這棟建築物名字叫做瀛苑,為甚麼取名為...)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導覽瀛苑介紹

  接下來大家看的這棟建築物名字叫做瀛苑,為甚麼取名為瀛苑呢?是為了紀念當時學校的董事長-張居瀛玖女士而取其名,張居瀛玖女士就是淡江大學第一任校長張鳴先生的妻子,那時候的淡江還是叫淡水英語專科學校,而那時候有鑑於學校處於偏僻的淡水,校內沒有甚麼適當的聚會場所可以招待來學校的貴賓,所以建立了這個别野式的樓房作為校外人士的招待場所,然後請大家看這個美麗的蓮花池,這是由淡江第二屆畢業的校友所捐正,並由藍陰鼎所設計,藍陰鼎先生是最有名的水彩畫大師,他曾被歐洲和美國藝術評論學會列為第一屆世界十大水彩畫畫家之一,可見這個藝術品對淡江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紀念歐!而淡江大學有一位中文系的學生對於淡江校園的風景創作了六景詩,並得到了學校的文學獎,其中對於瀛苑的描述是;幾步花香幾步亭,清風幾步數零艼,遠來淡海斜光抱 ,過盡千帆化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