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lexsandra Lin/旅行私想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Alexsandra Lin
於 2016年10月3日 (一) 01:15 由 Alexsandra 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二次訪踏查 雲門劇場

-First:資訊蒐集-

  • 訪查前的工作準備

  先至館內的雲門劇場頁面上觀看已經有的資料筆數是否充裕。(大部分的知識來自於影片,有部分內容問題可以藉由這次導覽得知)蒐集其他網路資訊,雖然資料不多,但對於雲門劇場初步認識有幫助。此次訪查導覽與銘傳大學建築系合作,有事先與負責人洽談詳細的導覽內容(以建築領域為主的內容做講解,並安排約兩個小時的導覽解說內容。

踏查日期:2016/10/02(Sun)</br> 踏查地點:雲門劇場</br> 導覽人員:張永晶 小姐


-Second:實際踏查-
   因為今天天氣良好,又恰巧有機車能代替大眾運輸工具,所以就直接從租屋處出發,自淡江大學前往該目的地僅需約15分鐘的車程,若從淡水捷運站出發,可以搭乘836號公車(平日與假日皆為25分鐘一班車)一下車會先來到滬尾砲台和和平紀念公園,必須再往前走到高爾夫球場,往左彎進小巷中就會看到雲門劇場。導覽時間約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除了介紹一般民眾能進出的空間,也包含舞台背後的設計、空間運用。劇場內在導覽期間全程可以拍照,但部分地區因處於較為灰色的地帶,不得提供到網路平台上做公開,僅能自己留存收藏。

  • 台灣第一個民間捐助興建的表演藝術文化園區(內容待補)

-Third:結論感想-
  整體導覽解說詳細,除了概括了建築概念也簡單介紹了雲門至今40幾年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