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陳品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

*圖片簡述:松鼠
*攝影者:陳品妤
*攝影日期:2021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我叫陳品妤,生日是8/27,目前的目標是趕快把學分湊齊趕快畢業。

興趣愛好

平時喜歡自己畫畫小插圖,看看小說以及漫畫,有時候也會瘋狂的追劇或是放聲高歌,當下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所以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累哈哈哈,目前想把日文、室內設計和程式語法學好!

未來規劃

希望可以出國,不管是遊學還是旅遊,都希望能夠出去增廣見聞,未來的話,看我在大學四年學習到了多少能夠找到工作的能力,或是自己創業?我希望我在這四年能夠盡力去學習一些我想要學成的能力,增加未來競爭力。

110心得

期初心得

希望我這學期的課程可以全部及格,並且多修一點自己有興趣的課,盡量將學分的額度用好用滿。 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價值,而且學習新東西對我來說也很好玩,所以我喜歡挑戰新事物。

期末心得

關於這次的工作坊,我學習到另一種與上學期不同的程式,與html相似卻又有些不同,能夠讓我學到許多不同的知識,雖然課程有點長,但是感覺很值得。

10/12會議心得

原本以為是老師開給全校師生的課,但直到進教室之後看到螢幕上面寫著公行系,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公行系的課,我們信成老師是他們老師另外聘請的演講老師,但即使是這樣,信成老師依舊很賣力地演講,而且他講的內容,我們都可以聽得懂,特別是「不要想到五虎崗就只想到停車場歐」這句話,直直戳中了我內心的想法,我瞬間冒出「難道不是嗎?」的念頭,也因為這句話,讓我有了想要聽下去的想法。 謝謝信成老師讓我更加認識了淡水這個地區,因為我不是淡水人,所以這次的演講對我來說簡直是新知識,讓我上了一堂課!

10/18VR體驗心得

第一次體驗到VR,感覺非常的新奇,就像前往另一個世界般,雖然這個世界很小,但是能夠去看到現在已經不存在的基隆古蹟,還可以走進去,那種感覺難以言喻,希望老師能夠開發出更多VR情境,讓我們有更多世界去體驗!

10/25會議心得

在體驗過VR之後,助教有讓我們選擇想要開會的教室,但是因為六樓實在太遙遠了,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還是在原本的五樓開會!這次開會主要是在討論我們建頁面的一些小問題,因為是第一次建,所以可能建的不太好,我之後會改進的!

11/1會議心得

這次會議我們除了討論建置頁面的問題,也有討論到分工方面,好像我們單獨將參考資源變成一個分工不太合理,所以我們打算在這次開完會之後,自己私底下在討論一次要如何分工,就不會再把參考資源獨立出來了。

11/8體驗心得

這次體驗了另一種VR,聽助教說這次的操作可能會比之前那款還要麻煩一些,所以我們要專心學,另外在之後信成老師要給大家體驗的機器好像也是要用這台,所以更要努力學了呢!

11/15會議心得

這次的會議內容也是在檢討上一週所建置頁面的問題,然後還有助教開始跟我們說期中之後的下下個禮拜他要打頁面成績了,所以我們就必須要開始一一修改我們之前建過的所有頁面,把他們的規格都統一,除了這個,下禮拜就是期中考了,滿滿的事情堆在一起,感覺會很辛苦呢!

11/22期中心得

這週為期中考周,所以我們沒有開會,但是因為考慮到建置頁面的時間不太夠,所以我們決定這週還是要建置頁面,但是我們所建的頁面是下週才要發的,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這樣就不會覺得建頁面的時間不夠了!

11/29會議心得

這週主要是來檢討之前所建的頁面的問題,因為下下禮拜助教就要來對我們期中以前建的頁面評分了,好緊張歐,希望可以得到好的成績,另外我們也要開始準備我們的團踏報告了!因為下週一就要上台報告了!大家加油!!!

基督學院VR打工

這次我們有幸前往基督學院然後聆聽林信成老師的演講,還可以坐到信成老師的車子前往基督學院,實在是太榮幸了,雖然在我們抵達的時候來迎接的人員似乎還沒有反應過來,但是之後在我們進入他們的校園,然後聽到他們的校長、執行長致詞的時候,我能夠深刻感受到他們這個校園的溫暖感,他們的校長或是其他高層人員跟淡江大學的高層人員不太一樣,他們致詞的時候是語帶輕快的,並且有時候還會開一些小玩笑,但是淡江大學的校長在致詞的時候,會給人帶來一種只可遠觀的感覺,無法近身,第一次感覺到這種氛圍的我非常驚訝,原來校長也可以表現的這麼平易近人,然後我就想起了信成老師在載我們過來這所學校時所說的話,他說這所學校的學生人數其實沒有很多,所以我就想,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這所學校才會有這種溫暖感,校長才會看起來沒有那麼的遙遠。

之後在各位行政人員致詞以後,就開始了我們的工作,因為我們還不太清楚要怎麼教學,所以一開始是助教先做個示範,他教學的對象是基督學院的校長,但是大概是因為地點的不同,所以校長在操作的時候,我們的VR眼鏡一直呈現黑屏的狀態,但是之後在了解到是因為光線太強以及眼鏡發熱的因素,在將窗簾放下來之後,就沒有出現過黑屏的狀況了,很開心能夠解決掉一個問題,但是之後第二個問題又接種而來,我們在紅毛城的頂樓選項--去海邊的熱氣球體驗呈現一種一直跳針的形式,一開始我們手足無措,但是在重新設定房間設定之後,這個問題就沒了,目前還是不太清楚是什麼因素而導致這樣的情況,但是基本上再重新開機之後,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之後來到了午餐時間,因為助教只待到上午,所以下午的部分必須要我們自立自強,但是我們先來講講美好的事物,在前往食堂的路途中,基督學院的同學們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了沿路的風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不只俱全,有些建築物甚至比我們淡江大學還要美麗,突然間有種想要跳槽就讀基督學院的感覺,另外基督學院的食堂感覺比我們淡江大學的食堂味道還要好,而且還非常的安靜,不用搶座位,也不會有人大聲喧嘩,大家都是打完菜然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小小聲的跟朋友們聊天,非常溫馨,並且基本上每個學生互相間都認識,不像淡江大學,人與人之間可能連名字都沒聽過,所以溫馨感更加強烈。 雖然有部分的同學們在吃完飯後必須要回學校上課,因此沒辦法帶我們繼續參觀學校,但是有一個請了疫苗假的同學願意帶我們到處去走走,看看基督學院的美景,他們的女宿非常漂亮,還有一些建築物上面爬滿了植物,非常的有意境。

回到圖書館之後,就開始我們自立自強的時候了,雖然說會有點害怕,但是因為之前看過助教的示範,而且基督學院的人都非常的好,所以其實還滿輕鬆就可以上手了,但是還是有部分同學讓我感覺到了教學的艱辛,沒關係!我將它視為挑戰,只要我越過這個挑戰,我就更加的成長了!我這樣想著,不知不覺時間來到了四點,也就是我們要下班的時候了,雖然還有同學們想要來體驗,但是圖書館也表示他們也準備要收了,所以只能先跟無法體驗的同學們說聲對不起,希望隔天你們可以空出時間來圖書館體驗。

這次的基督學院之旅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是一種嶄新的體驗,不僅可以參觀到一所不對外開放的校園,還可以看到原來大學也是可以這麼的溫馨!

12/6報告心得

今天是我們的團踏報告,我們必須要將我們踏查的地點報告一個小時,我非常的緊張,好險我們的報告十分順利,接下來就等待下一週的報告結果出來了!

12/13會議心得

今天是助教在我們報告完期中團踏報告的第一天討論,在第二節課他將我們報告裡面的問題點了出來,不知道這樣子我們的成績會不會高,有點緊張。

111心得

2/21心得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是每個組別聚在一起上課的日子,這次的聚會讓我們看見了許多其他組別所製作的精美動畫,雖然我們維基組並沒有成為前三名成績最高的組別,但是我覺得我們的影片也做的很好!還可以更加了解其他組別的工作內容,真是一場很有意義的聚會!

2/28心得

這次開會就要開始新的一學期了!這次的貼文工作分配也與以往的不太一樣,助教希望我們將重心放在貼文的故事性,所以希望我們能夠一週安排一個人做,並且不限制貼文數量,雖然這次不是我做,但是看著組員做我也覺得好緊張歐!希望能夠獲得好的評價~

3/7心得

今天是負責信成老師展覽的一天,雖然必須要比平常還要早起來佈置展場,但是這次的體驗是獨一無二的,助教讓我們自己思考動線,然後擺出覺得最合適的展場佈置,謝謝助教給我們這麼一個機會去體會佈置的艱辛,然後這次的展覽能夠完美的結束真是太好了!希望3/19也可以這麼順利!

3/13心得

今天開始討論我們期中要做的活動企劃書,看得出來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每個人的想法都非常好,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去統整起來,並且下禮拜還會繼續討論,希望到時候很多人來參加!

3/21心得

這禮拜是換我做淡水維基館的貼文,這學期的要求是必須要有故事性,我做的主題是關於同個時期有外國人參與建設的淡水國定古蹟!雖然感覺沒什麼故事性,但是我很盡力的想要做出故事性了!希望這次的貼文點讚數可以很多!

3/28心得

這週開始細修我們活動企劃書的各種問題,發現還有好多小問題沒有解決,但是這週四就有同學要來採訪我們了!希望可以在週四之前把所有的東西全部整理好,讓來採訪我們的同學能夠有個完整的資訊來了解我們的活動!

4/4心得

這週我們還是在處理活動的事情,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做活動,所以每個禮拜的例行公事就是排查活動企劃書有沒有我們未曾發現過的小問題,還有上次週四說好要採訪的已經採訪玩了,現在我很期待到底採訪完的文稿長什麼樣子,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他!好期待歐w

4/11心得

這週是採用遠距教學,這是第一次維基組採用遠距,好奇特歐,雖然我因為下午有課所以還是有去現場上課,但是遠距教學比較不好的點就是有時候收訊不好,可能在討論的時候有些人的聲音會聽不到,但是那都是小問題!我相信如果以後還有遠距的話,那這個小問題一定可以被克服的!

還有這次我們已經把投稿的表單、校級信箱內容、粉絲專業貼文內容都做完了,我們的活動完成度又更多了,活動也正式開始了!好期待歐,希望可以辦得順順利利的。

4/18心得

這禮拜因為我們助教要前往去他當兵的路途上去而不赴返了,因此為了送行他加上犒勞我們之前在文錙中心的展覽導覽,信成老師專門替我們訂了披薩,雖然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我們基本上是領了披薩歡送一下助教就走,但是今天的我還是很開心,對了!而且當初被採訪的報導也出來了,自己被刊登在校園報上真是既開心又害羞阿。

然後今天我們會議內容是大家一起做卡片分類法,是依據之前我們替淡水維基館頁面所做的各種分類,因為我們是五個人在做,因此在用詞上面會有些許差異,也因此我們必須在做卡片分類法的時候同時統一一個名稱,這樣之後在做Navbox的時候也會輕鬆許多。

4/25心得

這週是期中考試週,所以這週的會議停辦一次,希望我的期中考試能夠好好準備,然後考出個好成績,另外,我也希望我們徵集照片的活動可以有很多人參加,我很怕因為我們是新手活動主辦方,造成沒什麼人參加,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參與!

5/2心得

這週是輪到我發淡水維基館粉專貼文,考試週一結束就發貼文真的好刺激,幸好我在考試週前就已經將我的貼文內容寫好了!還有今天開會時發現到一件事,就是我們的活動貼文中並沒有寫到是幾點幾分關閉投稿ㄚㄚㄚ!原本設置今天關閉投稿的,現在只能等到今天的晚上12:00才能關閉了,但是令我驚訝的是來投稿的人好多!希望大家都能夠符合我們的照片條件,並且讓我們從中選出一張最美麗的照片!

5/9心得

明天開始就要開始在文學館門口擺攤了,既緊張又期待,可是在擺攤前我們發現原本說好在文學週的展覽桌裡,要留一張桌子給我們維基館用來舉辦活動用的,但是今天早上去的時候發現竟然沒有,還要我們自己去申請一張桌子來擺攤,然後我們申請完在擺完擺攤位置後回去開會時,他竟然將文學週的海報貼在我們申請的桌子上!真是氣死我了!雖然資圖系也是文學週的一部份,但是這桌子是我們自己去申請來的,這樣不告知一下就亂貼真的讓我覺得很生氣,連活動要開辦的好心情都因為這件事而被消磨得一乾二淨了。

但是我還是希望明天的擺攤能夠順順利利,並且擺攤期間不要尷尬。

5/16心得

這週是全面實施遠距以來的第一次開會,雖然之前有說過要是常開幾次遠距會議,就會習慣如何使用MSteam開會了,但是沒想到來的那麼快阿,我們現在是活動全部結束了,雖然上周最後一天擺攤有受到全面遠距公告而導致我們提前一天收攤,但是整體而言來玩的人也滿多的,我很開心,畢竟這個活動我們籌備了很久,所以在活動整個結束後會有一種成就感以及放鬆感,終於結束了!

然後我們今天開會的方向依舊在於淡水維基館的頁面分類,維基館常常有一些不明所以的頁面不知道該怎麼分,而且維基館的頁面數量太過龐大,不知道這個頁面分類要花幾週才可以分完呢?

5/23心得

這次的開會依舊在討論如何分類,不過我們的進度有往前一~大步了,但除了分類以外,現在好像也快要到要期末報告的時候了,所以這次開會我們還有討論到一些期末發表的分工事項,我真的覺得製作影片是一個非常大的工程,所以謝謝負責製作期末發表影片的組員,也辛苦他們做了這麼一個較為複雜的工作,既然他們那麼辛苦了,那我也要好好努力,製作好我的簡報才行!

5/30心得

這次的開會要開始在維基館裡面做表格了,而且下禮拜就要開始期末報告了!希望能夠讓大家了解我們到底做了什麼,然後更加的了解維基組,除此以外,我們上禮拜還收到要做檢討報告的通知,這禮拜開會的時候被說郵件寄信的禮貌要注意,因為之後的老師會很在意這方面是否有達成,我之後會多加注意的!

6/6心得

今天是我們整個班,A+B班家在一起大報告,這週是我們維基組的報告日,在前幾天瘋狂準備的報告,今天終於要派上用場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但是為此我們還準備了這麼久,所以一定要做好,所幸大家都發表的很好,但上台加開鏡頭還是有點小緊張,但這點小問題是難不倒我們的,希望評分出來可以達到我們的預期!

6/13心得

這周雖然也是全班大報告周,但是因為這周我們維基組要開最後一次會,所以可能要跟後面報告的同學說一聲抱歉,我們在10點的時候就撤退去開會了,然後被告知還有作業需要做,瞬間覺得晴天霹靂,在聽完大多數的組別報告後,我真心覺得我們是做最多事情的組別,希望分數可以很好看。

6/20心得

6/27心得

分組實作

組員名單

  1. 陳品妤
  2. 楊舒婷
  3. 韓卓諺
  4. 范榕容
  5. 黃泓理

分組主題

  • 影片描述:吃飯逛街
  • 影片來源:YouTube

淡江大學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讀取地圖中...

導覽盒

建築 文學類建築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要塞、官邸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基隆要塞司令部基隆要塞司令官邸基隆市定古蹟市長官邸
其他 海港大樓旭丘指揮所許梓桑古厝阿根納造船廠漁會正濱大樓
非建築 觀光景點 和平島公園大武崙情人湖
其他 清法戰爭紀念園區仙洞巖建港紀念碑劉銘傳隧道基隆燈塔暖暖淨水場基隆神社
漁港 正濱漁港三沙灣漁港
古蹟 大武崙砲台二沙灣砲台白米甕砲台獅球嶺砲台社寮砲台槓子寮砲台頂石閣砲台
人物 鈴置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