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鄭宇芊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實習心得活動心得實習(二)

自我介紹

  • 土生土長淡水人,國高中唸淡江中學,目前為淡江大學資圖系學生。
  • 喜歡唱歌聽音樂
  • 喜歡看綜藝節目、韓劇、美劇、youtube

對維基館的看法

  • 雖然從小住在這片土地,卻不曾探討或深刻了解過淡水,使用過淡水維基館後發現原來淡水比自己想像中的大,也看見不一樣的淡水。
  • 這裏同時也是兼具歷史文化與觀光的地方喔~

心得筆記

  • 淡水里民志-外興仁

 興仁國小雖然學生人口少,但是也讓我看到每位老師對孩子的付出及學生凝聚在一起的向心力。看完紀錄片才了解現在的興仁國小除了在地學生就讀之外,有四分之一的新住民及原住民,它已經不是我印象中那個學生人數少到要廢校的三芝區國小了。

 他們除了學習課本上的新知,老師們也會用大量實驗、實作的方式加深孩子對於新知識接收的印象,同時也會帶他們到實地踏查,以有趣的方式吸引學生學習的動力,對我來說那是對孩子們更加難能可貴的經驗。想想自己國小時雖然學生人數多,很熱鬧,許多老師卻因為班級人數多而忽略實驗也是對孩子學習知識很重要的一部分,這也是對我有些可惜遺憾的事。

 興仁國小已是百年老校了,雖然位於偏鄉,但它充滿著歷史的遺跡,老師把環境資源做成教育的內涵,是對孩子有很大的啟發的。


待辦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