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許惠琳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團踏心得 | 個人踏查心得 | 實習一心得 | 實習二

  • 淡江大學資圖系大四老屁股,大三在維基組實習,同時也在系學會擔任美宣長一職,現已退任
  • 喜歡做勞作跟畫圖
  • 平時喜歡聽音樂(JPOP、KPOP、搖滾樂)、看日本特攝片、閱讀日本文學小說、(偶爾)玩玩手機遊戲
  • 特愛小動物(尤其是小狗小貓)

對於維基組的看法

  會認識到維基組是在大一下學期的資圖週攤位上認識到維基組,玩著學長姐所製作認識淡水維基館的小遊戲,讓我對維基組產生一點興趣,再加上阿成老師在課堂上極力推廣淡水維基館,發掘到許多所沒在課本上見過的照片,想到未來會是我們第七屆成員們維護或是更新網站,讓更多人能夠見到許多淡水河周邊的資訊,讓人為之興奮呀。

觀看維基館淡水人文紀錄片感想

  • 淡水新住民志

  我第一次看到有新住民志這個體裁,通常很少人會去紀錄當地的新住民的生活,而淡水維基館做到這一件事情,記錄當地的新住民,採訪他們去做紀錄,了解到在淡水的故事並不是只有當地人本地人,新住民進到淡水這個家,增添淡水的故事。 現在結婚或是移民到台灣的新住民很多,我的家庭也是其中之一,看到紀錄片中許多新住民媽媽為了小孩跟自己求生存而努力打拼,因為新住民在台灣其實相當弱勢,語言不通的話,溝通困難,也會有一些不太好刻板印象,因此必須學習台灣當地語言跟文化差異,費一番苦力,這些紀錄片讓我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