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蔡汶均/10502心得感想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蔡汶均
於 2017年3月19日 (日) 21:56 由 蔡汶均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0213-攝影工作坊心得part1)

前往: 導覽搜尋

0213-攝影工作坊心得part1

  今天真的很榮幸邀請馮文星馮老師來向我們分享數位影像建構的理論與實務,教授我們攝影的技巧。其中我覺得相當受用的就屬老師所強調照片應該有的五大元素,分別為主題、鏡頭、構圖、光源以及色彩,並利用開頭第一字串起五大元素變成一順口溜-主鏡構光彩,相當順口也容易記住!且在之後的課程裡也會使用照片實際講解何謂以上五大元素,其實除了這點還有許多重要的攝影技巧也都相當受用,比如:攝影的六個W(what、where、which、when、who、how)、攝影四大原則(冷靜、觀察、敏捷、創意)、構圖方式(交叉法、三角法)、攝影加法(俯拍)與減法(仰拍)等,對我在攝影的觀念有進一步的學習,還記得馮老師也說明了認為攝影就是選擇的藝術,的確今天我們拍了上千張相片,也就是在選擇我們認為好的那些張,寓意極深。


  我認為雖然僅僅是上了一堂的理論與實務,卻能讓我在看世界的眼光有所不同!平時在拍攝相片時並不會特別注意”簡潔”或者以上的技巧,單純認為看得順眼、足夠表達意象、畫面也不歪即可,但是在上完此堂攝影課後,對於攝影的角度和美感突然間有了琢磨,會特別注意某些小細節的狀態,讓照片看起來看上一層樓,尤其老師第一堂課就要我們每人拍攝能夠代表此堂課程進行的五張照片,這可真難倒我了!在空間、時間的限制下,室內的取景真的也是不容易的!也希望透過這堂以及接下來的兩堂我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拍攝風格,慢慢的學以致用,從錯誤中學習。

0220-攝影工作坊心得part2

0313-攝影工作坊心得par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