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范榕容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2年6月3日 (五) 13:33 由 范榕容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應該要放自己的照片嗎?
  • 影片描述:電子計算機程式寫作_03組_數學小教室
  • 影片來源:YouTube


自我介紹

我是范榕容,目前就讀淡江大學資圖系,來自新竹

心得

109期初心得

很開心能進到維基組,感覺可以學到很多我想學習的東西!也希望我在組內有一些付出及貢獻,盡力完成我的份內工作,如果組員有需要幫助,也很樂意幫忙。

信成老師的課在大二期間接觸過(右邊影片是期末時製作網頁的簡介影片),也很喜歡老師的上課模式,在大三實習時能夠繼續向老師學習,非常慶幸和感謝。對於暑假進行線上課程的部分,覺得很充實,能夠在這段期間精進自己,並希望在未來可以利用這次的課程增加經歷,朝自己想做的職業邁進。

109期末心得

第一次使用MediaWiki編寫,感覺既熟悉又陌生,但寫起來並不陌生,應該是因為MediaWiki更前端,所以更容易上手(?),反正比hmtl簡單XD,不過還是要稍微記一下語法,也更讓我期待接下來維基組的執行內容:)

也感覺到老師與學長姐帶領下的辛苦,不辭辛勞地解決我們困惑的問題,一步步帶著我們從一無所知到練習完成實作,謝謝老師與學長姐的用心,未來也請多指教!

10/04討論

今天急急忙忙地到了學校!但不敢怎樣還是遲到了...,身為組長的我真慚愧QQ。接著馬上進入狀況,第一次開會也是由我主持,想到之前高中當班代開會的樣子,既熟悉又陌生,不過人數少比較好討論,問題也比較容易提出,雖然大家好像沒什麼問題XD,開會進度也一步步順利完成了,也順便討論了下星期國慶放假要建置的頁面。

10/11放假

(無討論)

10/12講座

今天信成老師當了公共行政系講座課程的講師,我當初到教室很也訝異,原來我們在別人的課堂上xdd。老師一開始透過問答加分的方式,吸引同學們的注意力以及開場,發現老師真的很喜歡問學生知不知道五虎崗是哪裡,聽了好多遍哈哈哈,但是也反映出學生真的非常不了解自己生活的周遭環境,沒有去深入的膫解歷史、社會文化,所以老師才會利用這種開場的方式,讓學生了解自己的不足,接下來老師所解答的內容也會對學生更加印象深刻。這場演講老師花了整整1小時半,介紹了許多淡水的歷史,從淡江大學為第四崗開始介紹,我想是一方面是因為接續剛剛問答的題目,一方面是因為淡江大學是大家身處最熟悉不過的地方,所以從第四崗開始後來慢慢介紹到基隆和一些歷史人物,如郁永河,還有台灣有名的械鬥,如頂下郊拚等;尤其老師用諺語「踏破鐵鞋無覓處」來形容自己意外找到郁永河採礦的紀念碑,讓我蠻印象深刻的。聽完整個演講後才發現原來淡水有那麼多特別的事蹟,清法戰爭的第一條防線和第二條防線,竟然在淡水!整場演講我覺得都滿吸引人的,很像在聽老師說故事,雖然有時候有點小分心,不過觀後感是老師非常認真準備每一場演講,可能是因為常看到老師發文再改稿甚麼的,所以才這麼覺得XD,也覺得應該更深刻體會周遭的事物。

10/18討論

今天因為報導組的同學來參與我們的實體討論,助教就利用這個機會帶大家架設VR,不過也因為暑假和卓諺一起協助收拾還有到圖書館架設,跟其他未接觸過的組員相對來說較熟悉,之前在海博館參觀VR展的時候,參觀過老師的聖薩爾瓦多城,後來也因為老師的邀請下參觀過滬尾和蔡坤煌老師的攝影展,尤其在電梯的半空中真的很刺激很新鮮呢。之後就在看組員們玩VR,也很好玩的樣子哈哈哈,覺得有VR可以玩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10/25討論

覺得每次要討論的東西好多,雖然助教說有下課但是都沒有下課的fu,還是會繼續討論一下,只有敢去上廁所的時間xd,不過這種每周都在開會和一起建置頁面也算一種新的生活模式,可以讓我適應不一樣的環境。後來助教有盯一下我們上週建置的頁面,下次應該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吧~XD 團踏的時間終於盼到氣象說基隆星期六晴天了,我還不快去!但隨之而來的也是私下討論的時間增加,包括團踏行程、主題、訪談對象、踏查資料等,而且大家上課時間不一定,有些無法快速做抉擇,也是個小困擾呢。希望團踏可以早點完成,清除一個負擔~~

10/30團踏

終於要去團踏了,看起來比上一屆早了快要一個月,而且主題剛好是基隆,偏偏在上學期秋冬天東北季風旺盛時期,也很容易帶來水氣的地方,所以希望當然越早去越好QQ,幸好舒婷在周一開會時提到周六是好天氣,可以去基隆踏查!!!助教也在討論的時候給我們很多建議。幾經主題的周折後,主題決定是基隆日治時期的建築,我和舒婷提供了基隆的踏查景點,最後訂定副標題為中正區和仁愛區,將範圍縮小,但是也因為基隆有很多地方周末都不開放,因此我們準備了預備的景點,所以副標題還是有可能會改變,因為基隆有些建築在假日沒有開放,因此要做一些事前功課,雖然辛苦了一點,但是我覺得有這些事前準備是很好的,有助於我們了解在參觀的時候必須要注意哪些地方。關於這些事前準備,也謝謝小組大家都很積極地選擇自己想先事前調查的主題,還有大家互相討論哪些交通方式,提出優缺點,最後品妤爸爸非常熱心地載我們去真的是太好了~~~~~~,而且讓我們超載XD,可以讓我們在交通不便的情況下,既安全又節省時間地進行踏查,而且最後沒被抓真是太好了。

到了出發的當天早上,與品妤爸爸會面後,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買點東西吃、上廁所,接下來就上高速公路了– – – –

(超快就到基隆了,而且剛到基隆的路有夠可怕,峰迴路轉,沒有九彎,倒有很陡的十八拐,真的是給外地人下馬威ㄟ)

  • 第1站:許梓桑古厝
  • 第1.5站(?):林開郡洋樓
  • 第2站:海港大樓

– – – – – – – – Lunch Time – – – – – – – –

  • 第3站:基隆要塞司令官邸
  • 第4站:基隆要塞司令校官眷舍
  • 第5站:基隆市定古蹟市長官邸
  • 第6站:旭丘指揮所(修復工程,禁止進入,差點要打電話進去了)
  • 第7站:基隆要塞司令部(修復工程,為光復營區禁止進入,被警察姊姊趕出來:(
  • 第8站:基隆燈塔
  • 第8.5站(?):白米甕砲台

(未完)

結束一整天的踏查說真的蠻累的,在最後一站還爬到白米甕砲台,也辛苦組員們了,不過沒有再下去了,因為當時天雨路滑,而且階梯非常陡,所以沒有下去了。那時候在基隆走的路大概有快10000步吧,平常沒有在運動的人一定累壞了xd。

謝謝大家這麼配合這次的踏查,還有互相體諒對方的心♡,不管是找餐廳,或是後面位子不夠位子要輪流前後坐,或是忘記帶錢包下車要幫忙付錢,或是小遲到的部分,還有逼著大家爬上白米甕那座山Xd,感覺很辛苦但是很快樂的回憶,當然也深深感觸到非常多設計師的用心,和當時的風格韻味及故事,第一次團踏算是圓滿完成了吧~(除了有些不能進去的建築之外QQ)


11/01討論

今天跟之前幾周一樣檢討上周建置頁面,基隆要塞司令部是我第一個主建的頁面,雖然做過大馬維基館但是還是被助教噹了,原來內部連結建置規則和大罵華人維基館是有不同的,第二周時就有問過助教,但我不知道如何清楚說明有何不同,剛好這次可以大家一起拿出來討論,不過期中也快到了,希望有個結果...。對了助教也有稱讚內部連結比上一屆做得好,我都有檢查發布後的頁面跟增加內部連結,我的努力有回報了嗚嗚~
後來還有分工問題,才發現目前還有組員不太清楚分工情形,但是在群組上都有說明,可能還少了幾樣步驟(?,要更細心一點,有時候可能會有人也不知道自己不清楚,所以應該要多做統整,詢問的部分也問過,幾乎都是沒有問題,所以應該要更主動地統整、整理資訊吧。我會試試看(吧),或是被動的等他們問就好(?

11/08討論

襪~怎麼感覺最近日子過好慢,是真的變慢了還是過得太充實了xd
昨天星期日是我第一次寫淡水維基館的貼文耶,上週看到貼文的風氣真的蠻低迷的,助教又說可以挑一個頁面發有故事性的貼文,而且我也沒有發過貼文,於是我就來挑戰看看了!海港大樓的資料之前在團踏的時候就看過了,所以這次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找資料,就複習了一下,然後 Do Re Mi So~賣弄我廢廢文筆的時候了!沒想到這次的貼文成效還不錯,不過我也是很認真寫的呢!所以我這禮拜又繼續選了週日的故事性貼文,再練習幾次,希望可以繼續保持或者更好!
今天信成老師也來到了我們的討論,應該是來看我們測試VR的吧,這個VR的軟墊比較舒服(深刻的印象xd),比較不重要又好玩的地方是不小心跳樓跳下去了……唉其實我原本也只是基於無聊加好奇,所以我就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操作就 咻– – – – ,就下去了。


襪 我在飛ㄟ


然後大家就被我嚇到了哈哈哈哈哈哈,連我自己都很意外xd
不過話說老師要我們架設VR的實戰練習了,要做好心理準備了xd

11/15討論

  • 心得:
今天討論了好多事情,不過這些之前就又有點跡象,但是想說再觀察一下,到了現在好像是必須處裡的時候到了呢,雖然有先詢問助教,但助教反而問了我更多問題,是屬於剖析的問題,也算有助於我思考(嗎)哈哈哈哈(有啦),之後有將問題一一條列出來,以便在開會時不會忘記。到了討論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緊張呢,也因為討論的東西太多了,還延遲了一點下課,不過希望今天討論的都能解決~

11/22期中考週

11/29討論

  • 心得:
最近看到組員都有進步的感覺(還是是我平常沒注意xd),就是開始會主動提出問題,讓大家討論,甚至有解決方法跟大家說,感覺是很好的現象呢!還有感覺到正有效率地往正確的方向(?)走了xd
不過傳訊息的討論方式和實體確實差蠻多的,實體是可以很快就得到問題的答案,不會有已讀不回的問題,下次要討論重要的東西我就直接通話了^_^,原本是體諒大家不方便通話,但還是有些意料之外的事發生,希望使用通話的方式可以解決。
對了關於上次討論的解決方法,目前執行起來是都沒什麼問題,就只有報告太多的問題Xd,當然也很感謝大家的配合啦~

12/03 協助VR展心得

之前在面試維基組的時候就有看到會協助VR展,也有說到對這方面蠻有興趣的,雖然有一部分是為了面試這麼說的,當天覺得空堂一天我居然要來,覺得有點麻煩xd,不過參加完之後覺得很慶幸今天來到台北基督學院認識大家,看看許多別的學校、不同國家背景的人,或是去沒去過的校園走走,也因為是基淡雙城VR展,除了要了解基隆聖薩爾瓦多城與淡水紅毛城基本的歷史之外,也要了解一些VR的相關資訊會比較好,因為旁邊的人都會問一些關於VR,也剛好因為之前有參加學校AR,VR,以及MR的講座/活動,所以有多一些了解,還可以跟他們多交流一些關於VR的知識。

台北基督學院這個學校雖然小小的,甚至我到了他們學校才知道是一所大學,他們的氛圍讓我想起我曾經讀過的國小,也是這樣地方小小的,全校就是60個人,同學大家都認識,不會像是大環境中,你是誰不用理的那種感覺。而且之前國中也有被同學傳教,一起去什麼晚會的,反正就是基督徒的活動,一起禱告什麼的,而且裡面的人我也沒認識幾個就是很尷尬,超級想逃離,但是他們對我都非常熱情。所以台北基督學院這個小學校加上基督徒,可以想見他們一定是個非常溫暖的小家庭。後來我的國中去讀了一所規模算蠻大的學校,一屆就是26個班30個人,那種環境適應的差距是很大的,從以前認識每一位同學到連畢業都沒聽過同屆同學的名字,有些老師也都是從耳朵認識,校長長什麼樣子我根本沒什麼印象,這種差距大概就像台北基督學院跟淡江的差距吧,淡江我真的沒見過葛葛,副校長也是才見過一次。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學校的各種因素,讓他們對待我們都非常熱情,甚至帶我們去吃午餐、聊聊天、逛校園,覺得能認識這麼多人和他們聊天,真的很開心,尤其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背景,當然也因為年齡,歷練也有所不同,學校不同、在學的經驗也不同,或是他們對於台灣疫苗選擇的想法、未來的想法、對學校的想法等等,我覺得都是很棒的交流。也因為他們有音樂系,是我國中時候想要念的系,所以感到很好奇xd,有多聊一下下天(但是因為那時侯要下班了,沒有聊太多QQ)

看來這次出航的任務不在於基淡雙城VR展,是交流會、是看看不同的視野呀~

來說說協助VR體驗的部分好了。早上幾乎都是助教在帶,也算是給我們是示範,這樣下午更容易上手。想到我高一是我第一次打工,是在餐飲業的時候,恩...該怎麼形容,反正心情就是「好煩,什麼鬼,不要出錯,不要出錯,什麼時候下班,完了客人為什麼問我這麼難的問題,尋找要續杯的杯子,客人在催餐了qq」,算是一種被壓迫、緊張的狀態(不過店裡空間不算太小,但老闆一定想塞很多客人阿,所以會覺得更有壓力(?),反正不是件輕鬆的事),常常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是不是要換一份工作,或是想我到底適合做什麼工作...(當然後來也嘗試做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今年也20歲了,之後的打工就都沒有在接觸服務業,因為給我的印象不太好哈哈哈,所以這次又要接觸一群需要溝通的人類,會稍微有點擔心會不會做的不好,要補充給使用者的資訊會不會忘記,但是在一整天下來,雖然來的人很多,幾乎沒有時間休息,要站很久,但是我發現我可以很專心的看使用者操作VR,順便簡介基淡雙城的資訊,也很有耐心地回答他們的問題、帶他們操作,或是很有耐心地重複一直做相同的事xd。感覺應該是克服了以前覺得很困難的東西,也可能是因為他們特別溫暖,讓我不覺得那麼緊張吧,之後應該也就不會那麼害怕要一直跟陌生人進行服務、溝通(?)的狀態,總之那天的協助VR展算是圓滿落幕了,希望星期一的報告也可以。

12/06期中報告

  • 心得:
襪~今天終於結束期中報告了,準備已久的我們上了第一場戰役ヽ(●´∀`●)ノ(接下來個踏是第二場戰役)。從第一次排演找出大家的一些問題後,接著進行第二次、第三次的練習,因為每個人對於報告的要求不一,或是覺得不需要練那麼多次,或是該時段有事之類的(卓彥身體不舒服,沒能和我們多練幾次qq),因此報告排練我也採用比較彈性的做法,星期六一次、星期日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想練的人可以在我們約好的時間一起上ms teams,給大家聽看看還有沒有需要改進,還有背稿等等的練習(算是監督的一種?xd)。原本我想說第一次練習不可能很順,可能會練兩次,所以規劃第一次2小時的時間練習,不過有些組員覺得一次的練習時間太長,所以先以一次1小時為單位,沒想到第一次我們就練到將近3小時Xd,接著隨著大家的進步,互相講評的時間減少,還有人數的減少,最後兩次只剩下3個人(含我)練習Xd。到了報告當天,想說進行最後一次的練習,更有臨場感,當然也是採彈性做法。這幾天也謝謝大家的配合和用心準備,都有感受到大家的認真付出,才能有今天的團踏報告。

12/13討論

  • 心得:
今天先檢討了上星期的報告,助教有說整體比上一屆好覺得很開心٩(˃̶͈̀௰˂̶͈́)و,不過也有缺點,有些是我潛意識想到但沒有多注意的,看來要多練習注意潛意識了(?),或是覺得有些地方要求太多,也不知道合不合助教的胃口,所以還是先沒有要求那麼多,下次應該把我所有的要求跟大家討論看看XD
後來有討論到下學期要做什麼ʕ •ᴥ•ʔ,感覺整理頁面、發有主題跟故事性的貼文是一個新的體驗、學習新的東西,也謝謝助教有想到這個方向可以讓我們學得更多٩(˃̶͈̀௰˂̶͈́)و(噢最後討論頁面不小心討論到太多了XD)

12/20討論

  • 心得:
因為上次不小心把這週的頁面也找好了,期末交作業的分工也分好了,所以今天算是最空閒的一天吧xd,還吃了助教送的蛋糕(為了填問卷嗎xd)其他關於為機組的好像沒有太多問題,就粉專的貼文時間要不要採用臉書的數據分析,不過我其實也會想試試看他分析的是不是比較好xd 另一個問題是助教問品牌網站是什麼,一開始我的想法是不用分,排序排好就可以了,不過當時大家都覺得應該分,所以就試試看,這次的問題應該會在想一下,下周提出想法。

12/27討論

  • 心得:
今天先從頁面開始討論,助教跟我們說書可以透過新北市圖APP,館際互借的方式,調到淡水的圖書館。之後討論到了頁面分類的名稱,助教也提供了我們維基百科參考資源的做法,像是<ref></ref>,這種標記參考來源的方式,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我覺得頁面會變得更完整、清楚。後來製作期末影片的泓理有提出他們對影片內容的問題,助教也提醒我們也要和製作影片的人一起討論。
今天大家也還在互相送聖誕小禮物呢xd,雖然聖誕節嚴格來說已經過了,但大家還是有準備禮物xd,禮尚往來的概念(?),能收到大家的禮物還是很幸福呢~今年我有給滿多朋友聖誕糖糖的,即使有些朋友沒有準備禮物,不過我覺得在寫卡片、包裝、送禮的時候,都是在享受付出並表達對他們的感謝,感覺比收禮更加充實(踏實?),而且幸福♡♡♡♡♡

01/03討論

  • (差點要在期末考週發文了)
  • 心得:不知不覺到了學期末,還以為還在長期抗戰,沒想到快要結束卻像是一瞬間(我在打什麼),期末影片也快要完成了,最後要大家錄一段話,做個收尾,今天(01/04)也悄悄地看到了兩位用心組員做的影片,雖然還沒上字幕xd,但我覺得很棒了。回顧期初到現在大家確實進步了許多,也學到很多東西,也謝謝助教當我們的引路人,帶我們摸索我們還沒探索的領域,從接觸到失敗到學習,一步步都陪著我們,講得好像我們是小朋朋學走路xd,不過會走才會跑鴨ʕ •ᴥ•ʔ,希望下學期會跑ㄟ---


02/21討論

  • 無發文
  • 心得:

今天開學見到大家了o(≧v≦)o,睽違一個多月沒見,真是開心!助教私下跟我們開會的時候也順便跟我們說了這學期維基組的規劃,有先給我們看過檔案,之後再用口頭說明,看文字的時候覺得負擔好像沒那麼重,但助教講完覺得⋯嗯⋯這學期也要加油了XD 先前我提出這學期可以做關於行銷方面的,再看到現在助教想出的點子,感覺組員也要辛苦一點了。

02/28

  • 心得:

泓理今天為我們介紹了他今天接下來將在本週發的故事性貼文,我們第一次做這種一連串如展牆般的故事性貼文,除了泓理有些細節需要補足外,還不覺得有哪些大問題。之後有幾天要去幫忙信成老師的展覽,大家也都辛苦了,也預祝老師策展順利!

03/07

  • 心得:

今天是林信成老師的音樂會,從之前就有發現老師常常在這個活動上付出努力,從一開始找學生或教授合唱、再到自己寫詞,一首又一首;而維基組這邊也在準備著當天同時進行的VR展覽活動,大家也在分配著當天的工作及時程安排。在某一次因緣下,那天剛好老師下午14:00要進行彩排,也就等了一下,抵達文錙音樂廳時,玄僕老師在不久後也提早來了,在老師暖身的琴聲中,陸續看著每一位老師們準備。 看了信成老師的彩排,那天剛好也要拍定裝照,發現信成老師確實是對淡水、淡江有濃濃的情誼,不論是幾首歌老師都能表達一些不同情感在歌曲裡頭,另外在拍定裝照時,也因為恰巧需要人手的關係,我也幫忙教授們拍了幾張照片,雖然攝影機非常重,我也知道很貴,所以非常地小心謹慎,不過後來沒想到那位攝影師馮文星教授他覺得我很會拍照,還跟我要了臉書聊了一下天,那天又接觸了一個新的領域了呢。在活動當天,因為非常臨時音樂廳內需要人手,我也剛好出現在老師面前,所以也多做了一些預期之外的事,雖然一開始會有一些害怕,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或是預想什麼的,一下子要輸入我待會要做和要注意的所有事情,也沒有任何彩排的時間,正確到底應該做什麼,信成老師的研究助理和信成老師的說法都有點出入,但是現在想想真是特別的一次經驗,第一次接待和簽到、第一次在會場控制電腦、第一次當主持人小助手、第一次有榮幸和教授們及學校長官來賓拿紅布條拍照等等,突然我覺得好像很喜歡好奇、想嘗試的感覺xd。

恭喜老師的音樂會圓滿成功!原本預計我是在外面負責VR導覽的,但沒想到被老師抓進去會場內幫忙了,而且還可以看到每位嘉賓,多見見世面,也見證了老師整個音樂會的過程,這次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今天是換卓諺發表他這週的貼文,話說卓諺才回來幾天,只有做這樣也被助教唸了一下,看來我也要開始找主題了。

03/14

  • 心得:

今天在檢討上週卓諺發的文之後,舒婷也發表了這周要發的貼文,舒婷都好早準備好哦,我也正在向他學習。後來大家各自發表自己的企畫書,我真的是最偷懶的一個xd,不過在寫這份企劃書時候也想過其他的方式,不過當時都被我朋友打槍了,但現在想起來應該當初不該被他影響。至於助教的要求,好像也不該多做解釋,感覺很像都在為自己沒做好而找藉口。有時候也會在想,這堂課學分1學分,上學期我也很努力,但是真的就1學分,其他3學分的課卻沒有1學分的課來的那麼認真,當然有影響到一點分數;而現在我又在顧社團,社團就這單件事情來說是1學分都不到,和未來的工作也沒有關係,而當然創社很辛苦,幹部人數不多以外,加上要遇到有熱忱、積極、負責的人,再加上大家彼此不認識,也需要外向的個性,如果有男女朋友的限制又是另當別論了,所以在種種人才限制下,能一起奮鬥,能把院長的希望經營下去的人真的寥寥無幾,感覺我只能多努力一點,把想做的做好,但是回報...學分?軟實力?應該要怎麼去衡量?

03/21

  • 心得:哎呀最近都在忙迎新,沒什麼去看大家寫的貼文,不過在今天看到之後,雖然內容豐富,但是感覺不太到故事性,在品妤回去修改之後活潑了許多,是之前發文都沒有冒出的活潑xd。舒婷上週發的貼文感覺大家都蠻有興趣的,選了一個不錯的主題~

03/28

  • 本週是我發文
  • 心得:今天討論期中活動企畫書的內容及修正,還有一起討論我寫的貼文建議。期中活動企劃書我們討論了工作內容、各工作的詳細時程、工作分配以及大家輪流顧攤的時間安排;工作內容有採購、美工、場佈、擺攤;各工作執行人員再依顏色作分配;也討論出大家分別有哪些時間可以輪流一起顧攤。之後討論到我的貼文有哪些可以改善的地方,這次我挑選的主題是從淡水維基館所有頁面清單中找到的,當時快速瀏覽了一下,沒想到淡水還有這麼特別的行業:打鐵業,所以就去調查了一下淡水打鐵業的資料,資料不是很多,但是對我來說非常新奇,所以也決定了就是這個主題了!後來今天開會時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議像是:貼文像是淡水打鐵業結尾可以再更完整、淡水打鐵業標題可能可以再加圖片解釋或修改、最後結尾的貼文可以再強調磨練心志的重要。
話說打貼文打到掏心掏肺、嘔心瀝血,但打鐵這個主題在了解之後確實是對我來說很新奇的東西,不過資料卻不是那麼好找,可是又好想和大家分享這項特別的產業,所以還是要把這些貼文趕出來qq。今天看了品妤上周發的貼文,貼文的讚數前幾周比起來有變少,看來老師粉絲專業的客群不太吃這種太青春洋溢的貼文xd。這周也要弄好企畫書了,感覺我真的有好多事情要忙(咩噗)

04/04

  • 無開會心得

04/11

  • 心得:今天剛好是我生日,21歲生日快樂~~~~
今天開會是用線上的方式,也因為上星期沒有開會,所以今天要檢討我跟泓理的貼文。話說我的貼文的讚樹真的是大起大落,是不是因為最高讚數的那張有貓貓呢?其他張都沒有貓貓呢!好啦後來有說到因為之前都是比較山水的介紹,而我發的文都是店家,感覺很像業配🍃,所以可能比較不吸引人。而泓理的貼文和之前比起來變得活潑了很多,是受到品妤的影響嗎xd,後來也講了一下企畫書缺少的內容,需要我們補齊,雖然我在社團也寫了一些企畫書,也大概知道缺些什麼,但因為我重心大部分都放在社團,所以沒有適當的心力去把企畫書改好。

04/18

  • 心得:今天終於都頁面分類完成了!接下來助教才好將我們的分類名稱進行卡片分類,再進行淡水維基館的頁面整理。第一次玩卡片分類,感覺有點陌生,因為之前都沒有做過,但是進行的方式沒有很難,所以也很快就知道大概要怎麼做,比較難的部分是我們用的名詞,因為不只需要再查過這個名詞的意思是什麼、這個詞是不是可以精確的形容這個頁面的主題、這個詞上下層的母子分類又為何?因此需要大家一起互相討論,決定出應該捨棄哪些不恰當的詞彙、詞彙的分層等等。今天的卡片分類法,我們也發現到我們當初分類的名詞有些不太好,重新看過一次才覺得「為什麼當初我這樣分類」確實是滿奇怪的,在分類的時候助教也會給我們一些想法,可能我們分類的時候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整理或點醒我們的盲點。今天是家維助教的歡送會,他要去當兵了,突然覺得有點捨不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助教知道他快看不到我們了,所以似乎感覺得到他對我們非常好,反而是我還沒有醒悟到就這麼快就要看不到他了,重心還在期中、社團,現在再打的時候才覺得真的就看不到了,希望助教之後開會會開鏡頭!

05/16

  • 心得:今天我們自己開會耶,很乖吧!沒有助教還是會討論的哦,人物分類也正在分了,非人物前幾天也都進行討論了,上星期也圓滿結束我們的活動了,也沒想到會在我顧攤那天跟確診者接觸6分鐘xd,但這個以前做過的事情很不一樣,還沒有做過要人當業績的那種宣傳行為(?,所以跟他們說點話可能會被拒絕之類的,心態上就要再調整。

05/23

  • 心得:今天我們也自己開會~~~大家都剛起床懶懶的感覺哈哈哈,有時候他們不理我好像我在唱獨腳戲,大概可以體會老師在線上問問題時沒有人回應的苦衷xdd。淡水人物的都有在時程上完成,非人物的還是需要想一下再分類的樣子,卓諺的發文決定用上次個踏北投的主題。

05/30

  • 心得:這週一開會前,淡水人物的表格就差不多完成了,只剩下做成HTML了。助教也說了一下淡水非人物目前的問題,感覺淡水人物真的比非人物好分類很多ㄟ,不過助教也說了我跟品妤之後要做非淡水的分類,感覺又要再來一次,好麻煩哦xdd

組員名單

  1. 榕容
  2. 泓理
  3. 品妤
  4. 舒婷
  5. 卓諺


  • 地圖test
讀取地圖中...


政治人物 總督 Anthonie van Diemen
官員 張弘章王汧
作家 舞鶴林良林輝焜王昶雄林蔚伶
書法家 張炳煌
詩人 汪李如月林其美李魁賢洪萬吉
歷史研究者 謝德錫
其他 蔡素芬鄭水龍張永智張建隆
台灣之最 乞丐之母 施照子
匠師 佛雕 邵來成
其他 李棗柴
技術人員 技手 富田四郎
改革人士 抗日 雷燦南
政治人物
里長 李宗文
副鎮長 李永熏
淡水鎮長 陳根旺鄭永富
街長 淡水街街長
廈門司法代書人會會長 蔣光農
總統 李登輝
總統夫人 李曾文惠
鎮長 杜麗水王慶賢
其他 白金泉張安樂盧宗興盧修一李獻鐘蔡錦賢鄭宇恩高永李宗卓陳家興
科學家 柯威霖
軍人 查爾斯‧謝朵沃斯
音樂家 作曲家 李雙澤
其他 金門王鍾成虎黃政德黃淵泉江文也李炳輝林生祥
茶家 陳廷堅
商人 陳有財許炳松李好生李江河林熊徵林謝罕見洪許俸洪維新紀秋水紀錦成施萬松施禎益許添財許添福鄭水梯鄭春生麥春福陳天錫李水清李永和林建盛王慶賢林平侯李奎璧郭水源
基督徒 牧師 連易宗駱先春
教育家 校長 居浩然居瀛玖張鳴謝隆盛陳淑女鄭嘉昌盧園有坂一世樓迎統張建邦
教師 柯設偕杜守正
教授 黃瑞茂蔡葉偉王慰慈黃建淳張家宜黃繁光施金水林信成盧明智李其霖林呈蓉梁景峰李乾朗
講師 蔡以倫
望族 汪明燦李祥奎
畫家 張萬傳莊武男李永沱林玉珠楊三郎楊進士
運動員 棒球選手 李桀郡王宸浩許聖杰顏淳浩
職業高爾夫球員 柯設偕杜守正
職業高爾夫球師 陳清水
其他 曾文鼎
歌手 張雨生胡德夫李建復楊弦楊祖珺
廚師 楊鄭錦文
醫生 歐陽培銓張洪蚶陳信雄李樹林
藝人 盧廣仲桂綸鎂
警界人物 山本正一
攝影師 蔡坤煌白雙爵程許忠馮文星張鑽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