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早安/講演、戶外教學心得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早安
於 2013年12月27日 (五) 01:23 由 早安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12/27(五)前要寫完以下三篇心得

淡水發展史

  • 日期:民國102年12月10日
  • 演講者:周宗賢教授
  • 地點:L526

老師所講述的兩百年的淡水歷史,從西班牙人進駐淡水,直到清代統治時期,給我的感受遠遠不同於谷板的歷史課本。

除了在教科本上不曾見到的詳細地方史,老師的講解、說明中,更是詳細的描述事情的細節與發展,讓我感到彷彿身處在該年代,我第一次到淡水大概是小學的時候,直到上大學前都沒什麼機會再到過,而當我考上淡江,二度踏上這純樸的土地時,心中便有點懷疑,是否曾經來過這地方,改變實在有點多,但在聽老師演講時看著手上不同時期的淡水古地圖,讓我感受到了遠比自己經歷還要更加龐大的改變,當下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十分的震撼。

除了老師對淡水的喜愛,生動的表現在這場演講之外,也不時提到一些人生的大道理,令我覺得十分有價值去參考、效仿,在淡水生活的第三年,也讓我對這地方逐漸有了歸屬感,也期望畢業後,我仍持續喜愛這充滿人情味的所在。


12月13日

12月23日

12/23(一) 早上9:30-12:00

集合地點:鄞山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