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使用者:早安/講演、戶外教學心得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14: 行 14:
  
  
==從圖片影像看淡水的今與昔==
+
==12月13日==
*日期:102年12月13日
 
*講者:馮文星老師
 
*地點:L522
 
 
 
十分遺憾這場演講無法到場,故只能事後看錄影檔來做了解,老師的演講真得十分的風趣,投影片上也呼應講題,放了許多今昔的淡水圖畫、照片與影片,這些圖像完美的詮釋了「圖片是保存歷史的最佳道具」這句話。
 
 
 
這場演講可以說是十分的熱鬧,在場對淡水熱愛的參與者們,不分老少,討論著投影片上照片、圖畫的地點、歷史等等,經由這些圖像,讓我看到不同於現在公寓林立、不和諧的淡水,而是個自然、純樸的小漁村。照片、圖畫的取景,大多是以淡水的自然景觀、古蹟為主,如觀音山、小白宮、紅樓、大屯山等,現在再到這些取景點來看,原有的美麗景觀,都被公寓大廈所掩蓋,淡水的天際線也因都市開發而變得凌亂。
 
 
 
其餘令我感觸很深的照片則是淡江大學週遭的過去,原本綠油油、漂亮的梯田,現在成了滿滿的公寓叢林,美景不復存,卻是因為我們的生活需求,如今住在原是梯田所在的我,不禁感到有些羞愧,此外,為疏通交通所預定建造的淡水大橋,同樣也會破壞淡水的美景,而且還是作為代表之一的淡水夕陽,我覺得,在我們一味的追求生活便利性時,也應該考慮到這些被犧牲的自然景觀,必須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才不會只顧便利,而忘了兼顧品質,失去原有、美好的淡水美景。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