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早安/團體一覽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早安
於 2014年3月10日 (一) 02:57 由 早安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團體一覽 Ver.1[編輯]

淡水平安獅

淡水平安獅成立約五、六十年,館閣位於淡水老街上。

吳枝煌先生創立,淡水街上的年輕人組成。

來平安獅教學的先生除了吳枝煌外,還有外號「日本」和「寶哥」的頭人老師。

平安獅舞的獅子屬於台灣開口獅,平安獅除了參與廟會活動,也幫認識朋友出陣,屬於非職業團體。址設於下圭柔山。

讀取地圖中...


淡水清水龍

淡水清水龍創立民國44年。

初成立之時是由清水巖附近營造業的同行組成,包括像是木造、油彩、水泥匠等相關行業,他們是為了恭迎清水祖師所成立這舞龍團體,稱此為「清水龍」。

團址設於新生街,隸屬於淡水岐山巖渡誠宮。

讀取地圖中...


淡水茶友會

淡水茶友會是1987年3月間由滬尾文教促進會張建隆在公明街32號設立的據點,提供法律服務,以茶會友,廣結地方人士,舉辦各種文化活動,試圖喚起民眾的鄉土意識和愛鄉護土的決心。

「淡水茶友會」採會員制,首任會長由張建隆出任,以會費和小額捐款維持營運開銷。


茶友會會所緊臨淡水河畔、鬧中取靜,特闢「閱覽室」和露天雅座「茗茶室」做為活動空間。

「閱覽室」除平時提供書刊供會員閱覽外,並定期舉辦各項大型展覽,包括「淡水人物展」、「詩美之鄉淡水畫作展」、「李永沱個展」和「陳來興畫展」等。

「茗茶室」涼臺雅座風景絕美,供會員交誼談心,除每晚常設專題講座外,並定期舉辦藝文活動,包括「漢詩吟唱晚會」、「宋澤萊臺灣文學演講」和「李乾朗淡水古建築演講」等。

十月間開設「漢文班」,邀請王昶雄、魏南安等名家開班授課,同時亦成立「淡水歷史研究室」,調查淡水地區的歷史與文物。


此外,每月發行會訊,散佈訊息、連絡情誼,因此頗能吸引淡水各界人士的參與,甚且受到臺灣藝文界的注目;1988年1月滬尾文教促進會‎進行改組,將茶友會併入促進會,但卻仍於同年4月間與促進會同時宣告解散。

讀取地圖中...


團體一覽 Ver.2[編輯]

圖片爭取授權中.png






圖片爭取授權中.png






圖片爭取授權中.png







團體一覽 Ver.3 (瓶頸)[編輯]

  • 以圖片作底,上方劃出隱藏表格
  • 於表格處放置圖片&文字做超連結
  • 整體看起來為地圖上分佈團體條目


「團體」分類中的頁面[編輯]

四劃[編輯]

六劃[編輯]

七劃[編輯]

八劃[編輯]

九劃[編輯]

十劃[編輯]

十一劃[編輯]

十三劃[編輯]

十四劃[編輯]

十五劃[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