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孫維澤"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第十三周5/19)
(第十三周5/19)
行 66: 行 66:
 
====第十三周5/19====
 
====第十三周5/19====
 
今天在決定擺攤日期上遇到困難,各組有空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各組要統一出可以的時間花了不少心力。還是期許擺攤可以順利進行。
 
今天在決定擺攤日期上遇到困難,各組有空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各組要統一出可以的時間花了不少心力。還是期許擺攤可以順利進行。
 +
====第十四周5/26====
 +
終於到正是擺攤的日期了,今天一早各組都提前到學校準備擺攤的事項,過不久活動就開始,一開始發現要發傳單宣傳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大多數的人都因為趕時間所以拒絕拿傳單,所以也花了一段時間才將傳單發完。活動也比我想像中的順利,有一種回到以前國小園遊會的感覺,鰻久沒體驗到這樣的氛圍了。
 
=====馬偕相關資料:=====
 
=====馬偕相關資料:=====
 
*[[喬治‧勒斯萊‧馬偕|站內]]
 
*[[喬治‧勒斯萊‧馬偕|站內]]

於 2023年6月9日 (五) 10:38 的修訂

自我介紹

我是孫維澤,目前就讀於資圖3B

興趣

  • 打球
  • 聽音樂
  • 睡覺

心得感想

期初心得

對於能挑戰自我學習新的知識我感到非常興奮,這也是為甚麼我當初想選維基組。

第一周9/14

以前都是利用這類的資源查資料,現在可以試著自己編輯,我感到很新鮮。

第二周9/21

學會如何讓個人頁面更豐富。

第三周9/28

這堂課講了許多關於淡水的歷史,雖然以前有接觸過,但老師介紹了許多書本上不常見的歷史,收穫良多。

第四周10/7

今天去了淡水區公所參加『馬偕來臺150周年世代傳承:從臺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特展開幕式,除了可以看到展覽,也聽到許多專家對育歷史的見解和自身心得分享,我相信這些都是他們辛苦研究出的成果。

第五周10/14

這周上課和同組的成員一起討論編輯頁面,大家找淡水河流域的地點來做編輯,我找資料的同時也發現許多平常忽視的地點。

第六周10/28

這周變成自己要獨立製作一個頁面,在主題方面有點頭痛,我決定每周介紹一個夜市,建立夜市百科。

第七周11/4

本來想要做比較熱門的夜市,但後來發現都有人做了,我決定多發掘冷門夜市。

第八周11/11

我找資料時除了料時除了台北的夜市,也挑了桃園的夜市,擴大搜索範圍更具多元性,不侷限在台北而已。

第九周11/18

上課時討論了團踏要去哪裡,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有人想要台北一日遊,有人想去基隆海邊走走,最後決定去基隆,一方面很久沒出去玩了,也想要去不同的地方走走看看。

第十周11/25

團踏後大家的感情也更融洽了,今天上課還在意猶未盡,因為東西好吃又好玩。我們對團踏的行程十分滿意,對報告十分有信心。

第十一周12/2

上課時助教交了大家如何使用VR器材,因為下周要指導來賓使用,第一次用VR感覺蠻新鮮的,同時也對要教其他人使用有點緊張。

第十三周12/9

今天上課的內容跟以前很不一樣,認真來說不該說是上課。應該說是一日VR導覽人員。VR主題是關於淡水歷史與古蹟,利用VR導覽來帶領參觀的來賓更了解淡水,身歷其境的感覺跟在書本或是影片上看到是有非常大的差距。這一次我也體驗了不一樣的一天,除了我要熟悉設備,我也要讓來參觀的人了解如何使用,是個全新的挑戰。

第十四周12/16

今天上課來了一位來賓,叫做管中祥。老師向大家分享自身研究民雄在地文化的成果,叫做重構大學路計畫。此計畫希望在這片土地的人們能好好了解民雄,來當地讀書的同學可以換個思維,將民雄當成一個可以拓展眼界的好地方,期許年輕人走出小圈圈,願意走出舒適圈了解不同的世界。而原本就住在當地的人們也能分享自身經驗或是關於傳統技藝的宣導,就算現在社會發達,但這些流傳已久的智慧應該被永久流傳。研究中發現與當地居民接觸時我們應該保持與他們交朋友的心態,若只是抱著研究的心態過去,無法真正與他們交心,也無法發掘更多歷史。聽完演講後應該學習擁抱自己的土地,真正了解自己長大的地方。

第十五周12/23

今天主要是報告個踏,算是這學期的一個總結(雖然後面還有團踏),我分享了之前去大龍街夜市的經歷,除了介紹當地美食外也介紹歷史人文,我希望從在地出發,讓我們認識自己的土地,知道自己成長的地方是甚麼樣。

期末心得

這學期也要結束了,時間過得真快,從一開始還在學如何編輯頁面,到之的使用VR,還有聽來賓分享自身經驗,希望我們多認識自己的土地,這些多方面的學習都讓課程更豐富,跟學期初我想像的差很多,學習的內容與其他科都不一樣。其中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管中祥教授的演講,我的個踏報告就是從他的想法出發,多多認識自己腳下的這片土地,更何況台北有許多地點都有悠久歷史,其中的素材是可以多多發掘的,也讓我更期待下學期的課程。

第一周2/17

新的學期開始了,這學期主要的任務是老歌翻唱,老師將老歌改成關於淡水的主題,嘗試以不同方向向大家介紹淡水風情,同時我們也在這之中聽到更多歌曲,雖然裡面蠻多我都聽過了但改成關於淡水的主題這樣的方法我還是第一次接觸。除了這項共作以外,我們還有關於大馬維基館的方向可以去探索,有別於上學期是關於淡水的主題,這次關於大馬大家可以說是更陌生。我也利用這個機會多認識不同的文化。

第二周2/24

今天上課除了預告3/3我們要去參加展覽外,也把之前沒聽完的歌聽完,除了讓一些沒聽過的同學認識外,也讓之前聽過的同學有更深的認識。展覽的部分也是與淡水相關,跟之前一樣都是與在地連結,也希望會對展覽又更多的認識。

第三周3/3

這周我們去參加了展覽的開幕典禮,展覽和我想像的有一點不一樣,我原本以為是展出許多歷史文物,但其實是有許多互動小遊戲,可能利用這樣的手法比較能讓全年齡的民眾學習淡水的歷史。雖然只是小小的展覽,但卻向大眾表達了關於淡水的歷史。

第四周3/10

今天上課時老師向大家介紹滬尾宴,聽了老師講解後才知道其實滬尾宴很豪華,不只可以吃到好料,也可以了解關於淡水的風土民情,如果有機會參加應該是不錯的體驗。

第五周3/17

今天上課的模式跟以往不同,老師找了資圖的學長回來跟大家分享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從他在淡江時的生活點滴到出社會工作時,最後也希望我們思考以後要發展的方向。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分享自己在校期間的事。因為年代久遠所以其實我蠻感興趣,大部分都與我們現在所身處的淡江有很大的差別,也是我聽過的來賓分享最喜歡的一次。

第六周3/24

今天上課把之前的歌聽完,一方面讓大家對歌曲熟悉度更加認識,也希望我們能在這些歌曲中找到共鳴,不得不說這些歌曲經過重新填詞後與原曲的味道完全不同,濃濃的淡水風情感覺很不一樣,與淡水也有了更多的連結。

第七周3/31

前一陣子上課都是忙關於唱歌的事,這堂課我們要討論攤位布置的部分,我們希望以最直接的方式向大家介紹淡水,所以選擇使用美食來作為主題。我們準備了小零食與糖果搭配明信片介紹淡水,希望大家能滿意我們的活動設計。

第九周4/14

今天上課我們將之前討論擺攤的工作討論得更完整,也決定要在文館小木屋外面擺攤,我們討論想說有許多攤位都在那邊擺攤,應該可以向他們一樣,地點不錯且人潮也多,感覺是個好選擇,在加上我之前也沒在小木屋擺攤的經驗,感覺蠻新鮮的。

第十周4/28

第十一周5/4

今天上課老師請安琪學姊來演講,以馬來西亞華人的身份跟我們分享馬來西亞的歷史與文化。以往我們接觸東南亞文化時較少接觸馬來西亞,對馬來西亞的文化沒有到很了解,今天有安琪學姊來向大家分享關於馬來西亞的大小事。學姊向大家介紹馬來西亞的歷史與豐富文化,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學姊親自帶馬來西亞的傳統服飾給大家看,之前我從沒看過,對我來說很新鮮。

第十二周5/12

今天一開始上課老師就驗收大家唱歌,大家上台唱歌都蠻害羞的,可能是很久沒上台唱歌了,感覺好像回到了國小音樂課。包括我也覺得有點尷尬,上大學後每次唱歌都在KTV唱,要唱給大家聽有點奇怪。今天上課就在大家的歌聲中結束了,除了聽到許多首歌外也有了很不同的大學課程體驗,不曉得之後還會有什麼有趣的事。

第十三周5/19

今天在決定擺攤日期上遇到困難,各組有空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各組要統一出可以的時間花了不少心力。還是期許擺攤可以順利進行。

第十四周5/26

終於到正是擺攤的日期了,今天一早各組都提前到學校準備擺攤的事項,過不久活動就開始,一開始發現要發傳單宣傳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大多數的人都因為趕時間所以拒絕拿傳單,所以也花了一段時間才將傳單發完。活動也比我想像中的順利,有一種回到以前國小園遊會的感覺,鰻久沒體驗到這樣的氛圍了。

馬偕相關資料:

分組成員

主題

  • 影片描述:{{{4}}}
  • 影片來源:YouTube
  • 地圖
讀取地圖中...
讀取地圖中...
  • 淡水風情
淡水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