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村大吉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7月30日 (四) 13:49 由 鄭宇芊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簡介==   井村大吉於日本三重縣出身,是日本明治大正時期的政府官員。於1909-1914年間擔任台北廳長,期間對北投...")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井村大吉於日本三重縣出身,是日本明治大正時期的政府官員。於1909-1914年間擔任台北廳長,期間對北投建設有極大貢獻,他仿造日本溫泉公共浴場的形式建造了當時東南亞最大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同時也是北投公園的創始者,參照日本東京公園的設計來建造北投公園,依自然地形置入花園植物及噴水池等設施,同時井村大吉也規劃了新北頭的支線。

  1909年當時的台灣總督府為迎接皇太子,時任臺北廳廳長的井村大吉同意將瀧湯浴場改建成「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參考資料

相關業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