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觀光市場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簡述:中正觀光市場正門
拍攝日期:2013--11-25
拍攝地點:淡水中正觀光市場
所有人:小賴
攝影者:小賴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簡介[編輯]

  中正觀光市場,前身為中正公有市場,位於淡水老街中正路的三級古蹟福佑宮正對面,為淡水唯一的公有零售市場。自1970年6月落成起,至今年3月拆除,共經歷四十個寒暑,全盛時期約有七十多個攤販在此營生,扮演著供應淡水居民日常所需的要角,是淡水小鎮常民生活中的一大重心。而後隨著時空的改變,「東市場」的發展使清水街巷弄逐漸形成傳統市集,中正公有零售市場也日漸式微,近幾年,似乎僅有零星的熟客才會走到中正市場採買。而原中正市場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例如市場門口的古早味麵攤,經濟實惠的價格與紅燒肉的獨特風味令人讚不絕口。

  經淡水鎮公所(現為淡水區公所)向市政府及經濟部爭取獲得同意補助五千七百萬經費,將原有已使用40年的老舊傳統市場改建為「福佑廣場暨中正觀光市場」。「福佑廣場暨中正觀光市場新建工程」自2010年2月農曆新年過後,開始進行舊市場建築拆除工程,3月20日舊中正市場一二層建築整棟大體拆除完畢。3月29日開工動土。

  中正市場拆除與「福佑廣場暨中正觀光市場新建工程」,打開淡水老街中段福佑宮古蹟區與淡水河水岸的連通空間。中正市場拆除後,讓福佑宮前一片開闊,從福佑宮可以看到眼前的金色水岸,也可以遠眺觀音山,視野頗佳。改建完工啟用後,與福佑宮古蹟景觀結合,成為兼具宗教、觀光、美食等匯集發展的新天地。

簡史[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