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46: 行 46:
 
[https://nchdb.boch.gov.tw/ 國家文化資產網]
 
[https://nchdb.boch.gov.tw/ 國家文化資產網]
  
[[Category:臺北市]]
+
[[Category:臺北市]][[Category:中正區]]

於 2021年6月26日 (六) 13:00 的修訂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中正區 > 地名中正區大事記中正區人物錄中正區地景地貌

簡介

中正區早期為平埔族凱達格蘭族的居住地,有擺接社及秀朗社兩社的居民在此活動。後來歷經多個政權統治,因此留下眾多重要機構和古蹟建築。

清朝期間曾在萬華大稻埕之間修築臺北城,其中共有五個城門,分別為:北門「承恩門」,南門「麗正門」,小南門「重熙門」,東門「景福門」,西門「寶成門」。而東北兩門又修築外郭,此乃中正區之初立,亦稱之「城內」,也就是民國79年以前的「城中區」。

中正區如今是臺北市重要的政治中心與交通樞紐,也是金融、商業和文教機構的聚集地。許多中央行政機關與全臺知名學府都設立在此,如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早期的臺灣大學醫學院(現已改為臺大醫學人文博物館)等。


歷史沿革

景點

古蹟

文教機構

參考資源

臺北市中正區公所

國家文化資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