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帆船"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中式帆船]],由於英語稱中國帆船為「[[junk]]」,音譯而成「[[戎克船]]」<ref>[http://blog.yam.com/submarine_yblog/article/5980303 「戎克船」是什麼碗稞?請正名為「華舶」或「中式帆船」]</ref><ref>[http://proj.ncku.edu.tw/research/commentary/c/20101231/1.html 鄭成功古船 別叫它戎克船]</ref>,是來往淡水港的主要洋船,它吃水不很深,且淡水河水深不湍,可溯流駛入「內港」(昔時稱臺北盆地之艋舺今萬華),大稻埕(今延平區一帶之河內港,是北臺商業中心區港口)<ref>[http://tamsui.yam.org.tw/hubest/hbst3/hube341.htm 淡水河畔憶「紅頭船」/周明德]</ref>。中國帆船是中國獨創的帆船類型,相傳於西元前200年的漢朝已經存在。經過改良及演變後,至20世紀初仍然活躍於中國近海,多用來貿易及運載。
+
  [[中式帆船]],由於英語稱中國帆船為「[[junk]]」,音譯而成「[[戎克船]]」<ref>[http://blog.yam.com/submarine_yblog/article/5980303 「戎克船」是什麼碗稞?請正名為「華舶」或「中式帆船」]</ref><ref>[http://proj.ncku.edu.tw/research/commentary/c/20101231/1.html 鄭成功古船 別叫它戎克船]</ref>,是來往淡水港的主要洋船,它吃水不很深,且[[淡水河]]水深不湍,可溯流駛入「內港」(昔時稱臺北盆地之艋舺今萬華),大稻埕(今大同區一帶之河內港,是北臺商業中心區港口)<ref>[http://tamsui.yam.org.tw/hubest/hbst3/hube341.htm 淡水河畔憶「紅頭船」/周明德]</ref>。中國帆船是中國獨創的帆船類型,相傳於西元前200年的漢朝已經存在,經過改良及演變後,至20世紀初仍然活躍於中國近海,多用來貿易及載運。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於 2022年2月22日 (二) 06:45 的最新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交通

簡介[編輯]

  中式帆船,由於英語稱中國帆船為「junk」,音譯而成「戎克船[1][2],是來往淡水港的主要洋船,它吃水不很深,且淡水河水深不湍,可溯流駛入「內港」(昔時稱臺北盆地之艋舺今萬華),大稻埕(今大同區一帶之河內港,是北臺商業中心區港口)[3]。中國帆船是中國獨創的帆船類型,相傳於西元前200年的漢朝已經存在,經過改良及演變後,至20世紀初仍然活躍於中國近海,多用來貿易及載運。

參考資料[編輯]

  1. 「戎克船」是什麼碗稞?請正名為「華舶」或「中式帆船」
  2. 鄭成功古船 別叫它戎克船
  3. 淡水河畔憶「紅頭船」/周明德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