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中山樓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4: 行 4:
  
 
==樓史==
 
==樓史==
蔣中正總統鑑於1966年11月12日為國父百年誕辰紀念,除應舉行隆重慶典儀式外,尤其尚需建一個能流傳永久之紀念建築物,才能彰顯國父之功蹟。故決定於1964年9月1日成立「中華民國各界紀念國父百年誕辰籌備委員會」,並決定興建今臺北市[[國父紀念館]],且召開多次籌備會議。1965年2月初第六次會議蔣中正總統裁示在陽明山國防研究院圖書館附近興建一規模較小之紀念建築,並定名為「中山樓」,並火速於1965年2月20日成立「中山樓興建委員會」負責相關事宜,選定由修澤蘭女士為建築師設計藍圖,工程興建則由退輔會榮民工程處承攬負責。中山樓樓址因位於硫磺區內,地熱逼人,且土質軟硬混集,石方、淤泥雜聚,加上當時建築工具、材料簡陋,倍增工程進行之險阻,全賴於施工人員對國家的一片赤膽忠誠之心才得以排除萬難,克服所面對的所有困難,順利完工。
+
蔣中正總統鑑於1966年11月12日為國父百年誕辰紀念,除應舉行隆重慶典儀式外,尤其尚需建一個能流傳永久之紀念建築物,才能彰顯國父之功蹟。故決定於1964年9月1日成立「中華民國各界紀念國父百年誕辰籌備委員會」,並決定興建今臺北市國父紀念館,且召開多次籌備會議。1965年2月初第六次會議蔣中正總統裁示在陽明山國防研究院圖書館附近興建一規模較小之紀念建築,並定名為「中山樓」,並火速於1965年2月20日成立「中山樓興建委員會」負責相關事宜,選定由修澤蘭女士為建築師設計藍圖,工程興建則由退輔會榮民工程處承攬負責。中山樓樓址因位於硫磺區內,地熱逼人,且土質軟硬混集,石方、淤泥雜聚,加上當時建築工具、材料簡陋,倍增工程進行之險阻,全賴於施工人員對國家的一片赤膽忠誠之心才得以排除萬難,克服所面對的所有困難,順利完工。
  
 
==建築緣起==
 
==建築緣起==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