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三板橋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三芝 > [[:category:{{{1}}}|{{{1}}}]][[Category:{{{1}}}]]

檔案描述:三芝三板橋
拍攝日期:2017-03-12
拍攝地點:三芝三板橋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三芝三板橋,建於同治10年(西元1871年),位在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菜公坑與圓山里的交界,位於大屯溪上游,隱身在新「三德橋」的下方,長約18公尺、寬約1.3公尺。在清代為金山石門三芝山區居民通往淡水的要道。後因交通發達,1993年台北縣政府另建新橋「三德橋」以利人車通行。依據橋旁的《三德橋建造誌》說明,這座橋的橋身是以石板分三段架設而成,故稱「三板橋」。

  三板橋橋面可分為七段,跨越溪谷的四段橋面為三塊石板排列,長度最長約400公分,橋墩上的三段橋面則為橫向鋪築。三板橋的橋頭柱因前身木造橋身,經多次溪水氾濫而損毀,始於同治十四年間改建為石橋並刻於橋頭柱為證。三板橋的橋墩共有三處,依大石高度疊砌長條石來支持橋面,長條石斷面尺寸約20x25公分。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相片集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