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三腳渡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55: 行 55:
  
 
=紅蟲=
 
=紅蟲=
紅蟲是一種搖蚊科昆蟲的幼蟲,俗稱「紅筋蟲」,由於其血液中含有血紅素,所以全身呈紅色,用作釣石九公或者林哥等的小魚,餵魚、餵螃蟹用。
+
三腳渡早年因連結[[社子]](社仔)、[[劍潭]]、[[大龍峒]](大浪泵)三地而稱呼。早期社子是個四面環水的小島,出入必須靠船運,碼頭也是附近居民維持生計的重要場域。當地人常利用渡船的舢舨來扒蜆仔,大粒的拿到市場賣,小粒的就當成養鴨飼料。隨著台北市人口激增,家庭污水逐漸成為基隆河、淡水河的主要污染源,魚類、蜆仔漸漸消失,三腳渡漁民卻在基隆河排水口發現紅蟲(又名血紅蟲,常作為釣魚用誘餌)。紅蟲是養鴨及鰻魚業不可多得的飼料,自此三腳渡人以販賣紅蟲為生,對當地人而言,那段日子最是難忘。
三腳渡早年因連結[[社子]][[劍潭]]、[[大龍峒]]三地而稱呼。早期社子是個四面環水的小島,出入必須靠船運,碼頭也是附近居民維持生計的重要場域。當地人常利用渡船的舢舨來扒蜆仔,大粒的拿到市場賣,小粒的就當成養鴨飼料。隨著台北市人口激增,家庭污水逐漸成為基隆河、淡水河的主要污染源,魚類、蜆仔漸漸消失,三腳渡漁民卻在基隆河排水口發現紅蟲(又名血紅蟲,常作為釣魚用誘餌)。紅蟲是養鴨及鰻魚業不可多得的飼料,自此三腳渡人以販賣紅蟲為生,對當地人而言,那段日子最是難忘。
 
  
 
=照片=
 
=照片=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