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空泉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月10日 (六) 15:49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三空泉,別名三孔泉,當地人稱為「三港泉」(台語),因地有三處天然泉水出口,冒出湧泉而得名。第1口湧泉在樹林口7-1號斜對面;第2口湧泉在三空泉19號「三空泉休閒農園」對面,從三合院老厝中冒出;第3口湧泉由三空泉9-2號圍牆對面矮寮旁邊引出。三口湧泉下方都設有「洗衫堀」(洗衣池、洗衣窟)。自然湧泉使得這裡的小溪流清澈見底,三面環山,缺口向著淡水河口,此地也是賞夕陽的好去處。

  位於樹興里內,地勢及氣候為櫻花栽種的適合區域,公所開始栽種台灣原生種之櫻花樹,在里長許秋芳的不辭辛勞努力奔走下,促成台北、滬尾、東區、仁愛、博愛、大仁、友愛扶輪社以及日本國津島、日本國神奈川東扶輪社等社團共同捐贈及認養500顆日本吉野櫻,種植在樹林口三空泉一帶的山路上,形成一條櫻花大道,稱之為「滬尾櫻花大道」,加上近年賞櫻風潮不斷,此地也逐漸受到遊客注目與造訪。

  櫻花大道全長約3公里,不僅是淡水唯一,也是世界最長的櫻花歩道,平日為附近居民的登山健行路線,至春節櫻花盛開時期,繽紛花朵與當地鄉間淳樸的美景相互印襯,風光景色映入眼簾。沿著櫻花大道到樹林口,途中可見楓香、老榕展現著旺盛的生命力;一轉入三空泉,彷彿進入與世隔絕之地,抬頭可見高聳的藍天白雲,清新的空氣可供人大口呼吸,臨高俯瞰渺小的淡海,可體驗居高臨下的寬闊感。行走在鄉間偶爾聽見周圍農戶的閒談,頓時忘卻煩惱,實是淡水健康又寧靜的休閒旅遊步道。

資料來源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