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條通"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交通}}
 
{{導覽條1|交通}}
 
+
[[檔案:七條通.PNG|400px|縮圖|{{檔案:七條通.PNG}}]]
 +
七條通.PNG
 
==簡介==
 
==簡介==
 
  淡水區有處地名俗稱「[[七條通]]」(現名為[[文化路]]),是一個由七條路街巷弄相通的交叉路口,這七條路街巷弄分別是(待修改):
 
  淡水區有處地名俗稱「[[七條通]]」(現名為[[文化路]]),是一個由七條路街巷弄相通的交叉路口,這七條路街巷弄分別是(待修改):

於 2015年11月27日 (五) 19:58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交通
圖檔簡述:七條通
拍攝地點:七條通    所有人:GOOGLE地圖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七條通.PNG

簡介

  淡水區有處地名俗稱「七條通」(現名為文化路),是一個由七條路街巷弄相通的交叉路口,這七條路街巷弄分別是(待修改):

  1. 新生街
  2. 真理街
  3. 文化路
  4. 建設街(三民街)
  5. 中山路
  6. 中山北路
  7. 通往淡水區圖書館後方的小路

  原先「七條通」沒有一個正式的名稱,民國96年6月1日,前中華電信員工當時為淡水鎮民代表的李金城,於代表會上提案「七條通往北至中正路位在文化里,鄰近文化國小、小白宮(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淡水禮拜堂等知名古蹟,淡水鎮立圖書館也設在這條路,命名為文化路,實至名歸。」鎮民代表會無異議通過。

  民國72年關渡大橋完工通車,淡水周邊道路同步配合拓寬,當時為紓解中山路與中正路的車流,特別闢建引道作為中正路外環道,起點為中山北路一段、中山路口的一信陸橋,終點為中正路的北基農田水利會。

  這條引道遲遲未命名,一轉眼過了廿四個年頭,當時引道貫通五街一巷,包括清水街重建街、建設街、新生街、馬偕街與永興巷,許多原有房舍因引道闢建部分拆除,造成門牌出現不規則排序現象,門牌從真理街三號、新生街十號到永興巷十三號都有。

  當地耆老指出,許多淡水人都稱此無名路為「七條通」,意指無名路、新生街口共有七條道路在此匯聚,四通八達故稱七條通,但外地人卻對門牌編列卻不清楚,許多在地人也未必了解,甚至有坊間地圖一律以中山路稱之。

相關頁面

交通資訊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