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Caramel/實地探勘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Caramel
於 2014年2月25日 (二) 22:09 由 Caramel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2013/10/19 真理附近的古蹟、景點拍攝照片[編輯]

時間:早上6點-下午2點

成員:自己

拍攝地點:姑娘樓牧師樓淡水高爾夫球場牛津學堂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八角塔馬偕墓園外僑墓園婦學堂淡水女學校馬偕故居教士會館阿給偕叡廉公園


感想:

一開始還在真理街迷路,走了很多白走的路,走來走去真的很累,但拍出的照片好美就覺得很值得!今天的勘查的成果除了照片外,還熟悉了真理街的地理位置,更了解各個古蹟的相對位置。最後還沒拍到紅毛城相機就沒電了,真的很想再拍。

2013/10/27 至真理街蒐集古蹟、學校、店家及街頭藝人等照片[編輯]

時間:早上10點-下午4點

成員:自己、朋友

拍攝地點:淡水街頭藝人真理大學真理大學圖書館、文化國小觀音山文化阿給老牌阿給淡水三姊妹淡水國中馬偕租屋處淡水禮拜堂淡水海關碼頭


感想:

天氣很好,風景好美,這一次除了到真理街拍老店阿給外,還到馬偕街去拍照,馬偕租屋處我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透過這次要拍照才知道原來我常經過馬偕租屋處呢!現在裡面有個阿姨在賣自己做的壽司還有一些小點心,每樣都好好吃的樣子,而且阿姨很親切,她是信耶穌的,還問我要不要周末來教會玩,說他們教會就是在淡水禮拜堂裡辦的,充滿了歷史氣息喔,是一位很可愛的阿姨哈哈。

2013/10/28 至小白宮收集細部照片[編輯]

時間:下午1點-下午7點

成員:自己、朋友們

拍攝照片:彈坑遺跡、清水磚砌圍牆、官邸界石、斗子牆、淡水稅關所屬地碑等


感想:

我之前到小白宮從來沒有注意到這些小東西,都只是看最主要那個小白建築...透過這次的勘查,我發現小白宮那一個風貌,原來不同角度來觸摸小白宮,它也會說出長久以來所經歷過的點點滴滴─雖然傷痕累累但還是很高興能在這裡迎接我們的拜訪!

2013/11/08 至小白宮收集細部照片,以及老街其他照片[編輯]

時間:下午3點-下午8點

成員:自己、朋友們

拍攝照片:小白宮內之宴客廳、書房兼辦公室、主臥室等室內照、蜂鳥、馬偕上岸處、魚丸博物館


感想:

今天小白宮給了我一份驚喜,就是我發現常在小白宮出沒的「蜂鳥」!原本我一直以為那是蜜蜂,但是仔細一看我才發現牠們怎麼有點像鳥?!後來旁邊管理小白宮的阿姨就跟我說:「牠們是小白宮的過客,偶爾才會來的,今天妳很幸運遇上牠們,機會不多趕快看喔!」哈哈淡水的每個人都讓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