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5月21日 (四) 10:59 由 呂杰駿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西門町,在台灣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門町。該區域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東北方,為台北市西區最重要且國際化程度最高的消費商圈,以年輕族群為主要的消費對象,並吸引了許多國際觀光客以自助旅行造訪此處。其特色包含台北市第一條指標性的徒步區、象徵青少年的流行次文化、以及見證電影脈動的電影街。

緣由

西門町因為位於台北城的西門外而得名。清代為艋舺北邊的沼澤艋舺窪地,日治時代初期,西門町原本只是一片荒涼的地方,後來日本人決定仿效東京淺草區,在此設立休閒商業區。 其中最早的娛樂設施為1897年的台北座、1902年的榮座(現為新萬國商場)及1908年的八角堂(今西門紅樓)



資料連結: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A5%BF%E9%96%80%E7%94%BA

  • 影片描述:西門町
  • 影片來源:YouTube


圖片

thumb|為於西門町的西門紅樓|

https://goo.gl/maps/GC4Wr5ZnQm2arBhY7

地圖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