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路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1月9日 (日) 20:24 由 T28906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街道

簡介

  英專路位於淡水捷運站出口對面,是一條非常熱鬧又有擁有許多美食小吃的街道,人氣不輸於淡水老街,街上充斥著許多美食小吃,像有名的水煎包、蒸餃及沙茶羊肉,都是許多饕客以及在地民眾及學生所喜愛的美食,所以每到下課、下班時間都會聚集逛街的民眾及當地學生,也因為如此也常常被人稱為「英專路夜市」。

  在淡江大學淡江英語專科學校時期,為了解決學校到淡水車站交通便利問題,於是當地民眾捐錢、捐地或讓地以及由學校及淡水鎮公所共同修建,為淡水車站通往v學校的唯一交通道路,為全長約1公里的土石泥路,於民國46年鋪築完成,定名為「英專路」,是通往淡江英語專科學校的要道。

  在英專路靠近淡江大學端,有132階的「克難坡」陡坡,在淡江大學草創初期,校園周圍山林圍繞還尚未開發,所以還尚未有接駁的交通方式,所以學校師生無論晴雨寒暑,都必須秉著克難精神步行克難坡才能到達學校,是淡江初創時進入校園的要道。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