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11日 (五) 23:43 由 Steven123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機構}} {{檔案: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jpg ‎}} ==簡介==   「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拍攝地點:淡江大學
拍攝日期:2012-04-30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前身為「淡江大學商船學館」,民國66年(1977)3月30日由當時交通部長林金生破土,張榮發先生奠基,於隔年4月竣工落成。商船學館為當時航海、輪機兩系共同使用,商船學館結構設計完全按照商船船樓及機艙形狀,目的是要使學生猶如置身船上,以期在校求學之際,即培養其堅忍不拔之志節,乘長風破萬里浪之氣度。民國78年(1989)年,政府教育法規改變,規定航海系與輪機系改由國立大學設置,因此淡江大學航海、輪機兩系被迫停招。當時淡江大學董事長林添福,因不忍系館閒置,建議校方保留原有軟硬體,增加新式設備,改設為博物館,他亦捐贈私人收藏、純手工打造的五十艘全球知名的船艦模型,充實該館。民國79年6月6日,蛻變成國內首創「海事博物館」,正式對外開放。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