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蝦捲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2日 (一) 11:29 由 Weiweihs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飲食

簡介

  蝦捲淡水其中一項經濟美味的小吃。

  與台南的蝦捲相比較,就內餡而言,台南的蝦捲有加入魚漿是屬於彈Q型的呈現方式,而淡水是屬於油潤滑口的感覺;而在外皮方面,台南蝦捲皮為粉加蛋液較薄且脆度不在話下,水的是用餛飩皮包裹就稍微厚實而有口感。這個特色小吃是許多來淡水的人必嘗的美食之一。

由來

  據說蝦捲的由來,可以追溯到30年前,是以前擺攤於淡水河邊的某一個阿伯發明的。

  當時淡水河邊只有一位老伯伯在賣蝦捲,後來據說將蝦捲的製作、調味、油炸技巧傳授給一位叫阿香的老闆娘,阿香再將蝦捲加以改良,並發揚光大,因為口感獨特,口味特別,也由於這種解饞的小吃非常受到歡迎,所以也就逐漸形成淡水才有的特色小吃。

  而蝦捲因此也都稱為阿香蝦捲,不過現在淡水很多賣蝦捲的都叫阿香蝦捲

作法

  1. 將新鮮的大隻蝦仁與後腿豬肉拌入地瓜粉打成漿。
  2. 以蔥花、胡椒粉、五香粉、鹽等調味。
  3. 以大餛飩皮捲好餡料,放入油鍋以90度油溫炸成金黃色。
  4. 將三個串成一串,刷上特別調製的蒜頭、醬油、甜辣醬,就是酥脆有味的蝦捲。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