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三協成餅舖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月6日 (一) 10:29 由 Weiche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飲食}} ==簡介== 「三協成」,創始於昭和十年 (西元1935年) 成立至今,已逾一甲子。最初,只是現任老闆(李志仁先生)的祖父...)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飲食

簡介

「三協成」,創始於昭和十年 (西元1935年) 成立至今,已逾一甲子。最初,只是現任老闆(李志仁先生)的祖父(李烏金先生),帶著老闆的父親(創辦人—李水清先生)向三芝鄉的老師傅陳春發(人稱阿土師)學做泉州糕餅(俗稱漢餅)。等到學成之後,李水清先生便領著二弟(李水海先生)、三弟(李秋煌先生)落腳淡水開始創業的艱辛路程。餅舖取名「三協成」的意義就是希望兄弟三人能同心協力經營而有所成。


三協成的故事

淡水早在四百年前,就進入國際舞台。清代早期台灣先民也以淡水為門戶開發台北。清末台灣開埠通商,淡水更一躍為全台灣最大國際商港,不僅帶動台北繁榮與現代化,也因其門窗地位,淡水更成了東西文化交會之地。在近兩百年來,淡水中正路 ( 昔稱『滬尾街』 ) 一直是淡水主要的商業街,也是城鎮發展的重心。『三協成』即位於此歷史名街的要衝,也是滬尾街最代表性的店舖之一,其經營歷程與淡水歷史文化發展,更是不可分割。

西元1999~2000年,正值淡水老街的重整階段,糕餅博物館館長,也就是三協成餅舖的老闆--李志仁先生,有了籌建糕餅博物館的想法。李先生熱心的解釋到說:「早期我們的工廠已經設立在這裡,每天製作糕餅的模具用完後,清洗乾淨,就放在門口晾乾,等到下午或隔天早晨再使用。偶爾我發現有人會來拍攝這些模具,好奇地問東問西,詢問模具、糕餅的由來及典故,後來越來越多人來問,於是有了構想,希望找個地方擺放這些模具,並且放一些介紹的資料,供大家所取參考,這就是成立糕餅博物館的動機。」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81號

聯絡電話:886-2-26212177 開放時間:09:00-20:30

讀取地圖中...


交通指引

開車-

  • 1.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接重慶北路過百齡橋,左轉承德路、大度路接2號省道(北海岸公路)往淡水方向即達淡水接中正路即可。
  • 2.從八里過關渡大橋,左轉往淡水方向,也可接北海岸公路到淡水接中正路即可。

搭車-

  • 1.捷運:搭乘各捷運系統路線皆可在台北車站轉搭淡水線,在淡水總站下,約10~15分鐘一班,往中正路方向即可到達。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