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民歌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7日 (六) 04:55 由 Steven123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文化}} ==簡介==   校園民歌,是在1970年代在台灣興起的一類音樂。當時的台灣處在一個國內外動盪不安的情勢,引發大專知識青...)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文化

簡介

  校園民歌,是在1970年代在台灣興起的一類音樂。當時的台灣處在一個國內外動盪不安的情勢,引發大專知識青年對民族的反思。加上台灣的歌曲走向沒有發展出自我特色指一味抄襲或是模仿,因此興起了「唱自己的歌」。這些年輕學子用自己的歌喉唱出對於民族文化的追尋、鄉土的熱愛,唱出自己的歌曲,成為當時音樂的一股清流。著名事件為發生在淡江大學的李雙澤淡江事件,間接引發校園民歌的流行。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