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禮"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淡水企業、工商人士}}
+
{{導覽條2|人物|淡水企業、工商人士}}
  
 
==簡介==
 
==簡介==

於 2013年10月14日 (一) 08:47 的修訂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淡水企業、工商人士

簡介

  林義禮出生於1899年4月7日,淡水街淡水字協興46番地(即今重建街),附近住有林百鍊洪慶昌林輝焜高湯盤王昶雄等人士。其主要學歷是:1912年滬尾公學校畢業,後來到臺中就讀臺中中學(即今臺中一中),於1919年臺灣公立臺中中學校第一屆畢業。

  他的主要經歷是:1919—1923年株式會社新高銀行任職,1924—1929年臺灣製冰株式會社主事,1927—1935年淡水信用組合監事,保證責任淡江信用販賣購買利用組合專務理事,淡水街商工協會理事,皇民奉公會淡水街分會奉公委員,臺北州勞務協力會淡水郡支郡評議員,淡水街國民貯蓄組合理事,淡水青年會幹事。是一位相當活躍熱心的人士。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