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天生國小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7日 (一) 01:26 由 Weiweihs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小學

簡介

  汪天生(1885-1941),生有六子:鄭水梯林汪進貴汪鄭淵泉汪水源汪坤山汪炳松,為了傳宗接代,所以才會有三姓。淡水沙崙里油車里位於淡水河口北岸,北臨海峽,風沙特大。昔日兩里學童們需遠途跋涉,前往淡水街上的文化國小就學。當地居民早有建議政府新設國小,使學童能就近就學。1950年代後期,獲當時淡水鎮長鄭永富鼎力相助,方能解決校地問題,校舍工程費由鄭水梯昆仲、鎮公所及縣政府各付三分之一。自1960至1962年期間,陸續增建校舍八間,為紀念汪天生乃取名為天生國小。1974年1月,天生國小建造一座汪天生的銅製上半身像於該校正門右側。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