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Weiweihsu/分類頁面設計作業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Weiweihsu
於 2015年10月26日 (一) 09:27 由 Supa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Supau移動Weiweihsu/分類頁面設計作業頁面至使用者:Weiweihsu/分類頁面設計作業,不留重定向:名字空間誤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光惟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三光行」創立人為翁錫輝,早年從事軍事器材貿易,後擴及鐵路局火車、電信局所使用的載波機,進而投入通訊器材的製造。
 光復戲院
光復戲院曾是淡水早期三戲院其中之一,其中還包括淡水戲院、淡江戲院。淡水戲院因遭受祝融,拆除現變成停車場;光復戲院因業務問題歇業,後拆除改建成住宅。
 台灣府淡水捕盜同知
台灣府淡水捕盜同知(又稱淡水同知),隸屬於台灣府,為台灣清治時期的重要地方官員。
 台灣神學院
台灣神學院的前身即1882年(清光緒八年)馬偕博士於淡水所創立的理學堂大書院(Oxford College,牛津學堂)。
 名統百貨
淡水名統百貨於2012年11月開始營運,位處在充滿人文氣息的淡水區,為淡水增加新氣象,毗鄰便利的淡水捷運站、交通方便,也鄰近淡水老街與英專路,大大提升了淡水商圈的經濟效益,也是淡水區第一座闔家休閒娛樂百貨公司。
 淡水事務所
淡水事務所是在日治初期,日本政府才剛得到臺灣沒多久,許多制度還沒有建立完全時,且因淡水為重要的出入港口,所以日軍遂於淡水設立之。
 淡水信用合作社
本社成立於1918年7月29日,名為「淡水信用組合」。
 淡水區農會
該會目前擁有正會員4,013人,贊助會員3,708人。為因應新時代的劇烈變革,目前正朝向企業化經營團隊發展,導入農會CIS企業識別體系,藉由企業的經營理念,凝聚農會員工及會員共識、突破傳統印象,重建農會新形象。 淡水區農會.jpg
 淡水地方會議
淡水地方會議於1645年8月由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設立,即市參議會(市政法庭),主要作為審理本地區住之市民之間爭端的法庭。
 淡水教會
1872年3月9日,加拿大籍宣教士馬偕博士登陸淡水,後淡水教會便以此日為教會的設教紀念日,迄今淡水教會已有133年的歷史。
 淡水港務出張所
淡水港務出張所隸屬於臺北州港務部,檢查出入口貨品是否符合法規,港務獸醫負責獸畜的檢疫工作,及醫官則是檢查負責出入人口的醫務工作。
 淡水無線受信所
淡水無線受信所位於今淡水沙崙地區,昭和3年(1928年),總督府開始規劃於淡水建立無線受信所,作為和東京、大阪、鹿兒島聯繫之基地。
 淡水病院
臺灣總督府於明治29年(1896)設立大日本臺灣病院(今臺大醫學院前身),然而不足以應付當時所需。在地方長官要求下,臺灣總督府分別於台北縣11處設立病院,其中亦建立淡水病院,由日籍醫生芝賢吉擔任首任淡水病院院長。
 淡水租稅檢查所
租稅乃是臺灣總督府歲收重要的一環。淡水租稅檢查所位於淡水區烽火街上,負責收取茶、糖、樟腦…等貿易貨物之稅金之徵收。
 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
本社創立於1934年,名稱為「淡水建築信用購買利用組合」,其目的乃為協助都市建設、調劑地方金融。
 淡水街協議會
淡水街為台灣日治時期屬台北州淡水郡管轄之行政區之一,淡水街協議會即為該行政區之地方議會。
 淡水郡役所
淡水郡役所為日治時期管轄淡水郡的單位,隸屬於臺北廳,亦為今日淡水分局之前身。
 淡水鎮農會信用部
淡水鎮農會創立於1934年12月,原名「淡江信用販賣購買利用組合」,1963年時,曾因經營不善而停止營業,1966年農會改組理監事,由李永秋擔任總幹事,業務漸上軌道,轉虧為盈。
 淡水騎警隊
淡水騎警隊隸屬於新北市警察局,騎警隊採任務編組方式組成,設正、副隊長各1人,騎警隊員平時於所屬單位服務,遇有公益活動演出、訓練、執勤需要時,再依任務編組執勤。
 淡江中學橄欖球隊
大正11年(1922),陳清忠從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學英文科畢業,返國後於淡江中學任教,任教期間將橄欖球由日本帶進淡江中學,並大力推廣,在淡江中學成立了全臺灣第一支橄欖球隊。
 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
「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位於淡江大學校園內,建地2,134平方公尺、五層樓的船型建築。海事博物館展示古今中外各類的船艦模型,從15世紀到17世紀大航海時代到未來超導體電磁推進之各國船隻模型將近有六十幾艘,館中所有的船艦模型依照原船結構比例縮小,由手工製造。 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jpg
 淡江戲院
淡江戲院最早期放映洋片及國片,六0年代戲院改變經營方針,以淡水地區學生為主要對象,放映的是台北市剛下片的首輪名片,近年來看電影的人口一年比一年遞減,淡江戲院也在2011年正式宣告歇業了。
 滬尾水上支署
滬尾水上支署隸屬於滬尾辨務署,負責淡水港相關之港務,如滬尾水道、暴風警報標柱、及收發淡水港口之氣象觀測、警報氣象電報及氣象預報的單位。
 琉璃工房
琉璃工房,1987年由知名電影藝術家楊惠姍、導演張毅創立於台灣淡水。基於對民族藝術文化的摯愛,楊惠姍、張毅傾注平生所有,投入現代琉璃藝術,從零開始創立了台灣第一個琉璃藝術工作室-琉璃工房。
 臺北地方法院
台北地方法院為明治38年,因台北廳內始辦土地登記而設置;台北地方法院設深坑,淡水二出張所、二位書記,便於及公證事務。
 臺灣省合作金庫代理部淡水收支處
1963年3月,臺灣銀行淡水分行裁撤,臺灣省合作金庫令設立代理部淡水分行收支處,接辦該行業務。
 臺灣美術展覽會
臺灣美術展覽會(1927年~1943年),又名「臺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簡稱「台展」、「府展」。為日治時期重要的藝文活動。
 臺灣銀行淡水分行
1899年臺灣銀行來淡水設立「滬尾出張所」,辦理公庫業務,當時的地址是今中正路紅毛城停車場,本行為本鎮最早的銀行機構。
 臺灣飛歌股份有限公司
1960年代正值臺灣經濟起飛,政府積極優惠外商來臺投資,「美商臺灣飛歌電子公司」是〈外商投資條例〉施行後第一家享受保稅制度的跨國公司。
 華南銀行淡水分行
日治後期,臺灣銀行將淡水支店讓予本行淡水分行經營,戰後因本行調整營業網,淡水分行一度被取消,1966年9月15日恢復設立,近年來,地方經濟活動蓬勃,金融事業競爭激烈,本行各項業務亦隨之蒸蒸日上。
 雲門舞集淡水園區
民國99年12月20日,雲門舞集在台北縣淡水鎮(今新北市淡水區)的新據點正式發給建照,此據點日後將轉型為「淡水文化藝術將教育中心」。園區由以「宜蘭厝」聞名的建築師黃聲遠設計,園區完工後將有專業劇場、兩個排練場、露天舞台。
 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
馬偕紀念醫院總共有四間分院,分別是位在台北跟淡水的總院,另外還有位在台東跟新竹的分院,四個院區依照不同需求創立,淡水與台北總院在2000年通過評鑑成為醫學中心,而台東及新竹分院則為區域教學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