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樹(小說)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圖書
圖檔簡述:橄欖樹書籍封面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局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noinclude>-->

簡介[編輯]

  長篇小說《橄欖樹》作者為蔡素芬,民國52年出生於臺南,大學就讀於淡江大學中文系夜間部,曾擔任該校校刊《淡江青年》副總編。大學就讀時,獲得第四屆五虎崗文學獎短篇小說、極短篇小說第一名,也連續獲得兩屆淡江大學文學獎小說及極短篇小說第一名。大學畢業後,陸續出版短篇小說集《六分之一劇》、《告別孤寂》等,還有《鹽田兒女》、《橄欖樹》等著作問市。

  《橄欖樹》全書共二十五章,前十八章的時間點落在主人翁祥浩大一,集中描寫對愛情與理想的追尋,與生父大方伯相交、相知進而產生曖昧的情愫,則是另一軸線;十九章到二十四章則是描寫大二到大三兩年理想與愛情相繼幻滅,唯一的安慰是與生父大方伯的相認;二十五章則交代畢業多年後,沿著淡水捷運線乘車再次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