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編輯]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1996年12月31日開館,為台灣知名的布袋戲藝師李天祿所成立,是全台第一座專業的布袋戲文物館。駐館劇團為亦宛然掌中劇團,成立於2007年,是由一群熱愛布袋戲的大小朋友們所組成,隸屬於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的駐館演出團隊,每個星期六會在文物館內排練或演出。館裡所收藏的文物,在布袋戲偶部份,有逾二百尊超過百年歷史的花園頭和塗門頭及台灣早期最負盛名的雕刻師徐析森作品。

地圖資訊[編輯]

  • 連絡電話:02-26369174
  • 開放時間:週末例假日 10:00-17:00 (周一休館;其它時間須電話預約)
  •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芝柏路26號
1.自行開車請沿淡金公路往北行駛,進入三芝市區時路上有指標,跟著指標走即可到達。
2.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者請於淡水捷運站下車,並於捷運站對面加油站旁客運車站搭乘往三芝、石門或金山方向客運,並於三芝國中站下車,循指標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
讀取地圖中...


淡水食貨志/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編輯]

  • 編撰:楊庭薇、杜尹柔、蕭良仁、楊書愛、王芩敏、張博智

link={{{5}}}
賦予戲偶靈魂、注入音樂

用盡心思將一齣戲完整呈現給觀眾
連結過去與現在的時光隧道
不僅保留了先人的智慧和精神
也承載了他們所有的夢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