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簡述:台灣不二實業公司淡水廠。
拍攝日期:2014-08-09
拍攝地點:行忠路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台灣不二實業成立於1972年,同年設廠於淡水,與日本不二乳膠公司技術合作並帶來當時先進的技術。除了提供民眾便宜又可靠的衛生套,為了打開國際知名度,也自創了許多品牌,如FULEX、ZERO-0、零零、富力士等,逐漸行銷世界五大洲及四十餘國。FULEX、FUJICONDOM也是最早行銷往中國大陸市場的少數臺灣自創的國際品牌之一。

  1981年起配合政策,提供全臺灣家庭計畫專用衛生套,並培訓了各縣市的家庭計畫工作人員,施行衛生套衛教,提供學術與公益團體在性病防制及愛滋病關懷上大力的協助。40年來,不二生產的衛生套,在臺灣節育與防疫史上有著相當重要的影響。

  不二並不鼓勵『婚前性行為』,但因近年來性行為、性病、愛滋病都趨向年輕化,又因民風保守導致性教育質量不足而且缺乏合宜的教學情境,於是決定轉型觀光工廠,塑造輕鬆詼諧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氛圍,傳達衛生套「保護自己與尊重對方」的兩性知識教育,成為臺灣唯一的衛生套觀光工廠。

  在2013年經過新北市政府的輔導後,通過經濟部評鑑為觀光工廠。提供給大眾一個最直接的平臺,開放給不同層面、適齡的人參觀,促進民眾在衛生套的資訊取得上是豐富、完整而且正確的。

參觀資訊[編輯]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埤島里行忠路132號(原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埤島里46-3號)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3:00、15:00 三個時段
  • 門票
  1. 全票200元
  2. 半票75元(適用於65歲以上長者)
  3. 學生票150元(含專人導覽)
  4. 免費(適用於身障人士)
  5. 參加DIY材料費50元另計
  • 預約電話:02-37655005
  • 傳真:02-37655001
  • 注意事項
  1. 採取事先預約制,僅接受20人以上團體預約參觀(散客可以詢問跟其他團體併團) ,並於一星期前預約,會有專人進行導覽。
  2. 僅開放國中以上的學生參觀,恕不接受12歲(含) 以下兒童。
  3. 例假日不開放,若團體有特殊需要,請先預約洽詢。例假日製程步道是不開放的,需預約另洽。
讀取地圖中...


交通資訊[編輯]

  • 搭乘捷運於紅樹林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後,車程約15分鐘。
  • 搭乘捷運於淡水站下車,轉搭公車後,車程約30分鐘。
  1. 淡水汽車客運:870號(捷運淡水站—忠山) ,於長田岸站下車。
  2. F109公車(北投、埤島線) :可在淡水捷運站搭乘,於長田岸下車。

淡水食貨志/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編輯]

  • 編撰:王家欣、楊宜君、夏天然、陳卉昕、郭庭安、江昱靚

link={{{5}}}
打破傳統中國人對性的保守思維

在新舊觀念的交替之下
結合教育理念 重新用自家保險套的品牌
解開大家對性的好奇和迷思

參考資料與來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