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壺山步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山脈景色
PD 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無耳茶壺山步道是一條適合健行及短程來回的登山步道,又名「茶壺山」,海拔約600公尺,從金瓜石往山頂望去,山頂形狀像是一隻沒有把手的茶壺而得名。
*山脈遠景
PD 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位置[編輯]

走到山頂東邊可眺望太平洋,南望半屏山,還可以欣賞到基隆山與浪漫公路,從另一側還可以看到藍黃漸層的陰陽海。
讀取地圖中...

登山裝備[編輯]

茶壺山步道是一條規劃完整、難度不高的登山步道,且一般路程(由勸濟堂出發、原路往返茶壺山)在半天內就可以完成,因此即使是登山新手,不需要太專業的裝備也可以順利完成。
茶壺山登山口到茶壺山頂有需要拉繩、攀爬的路段,建議準備布手套,以免被岩石割傷。另外,夏天時走茶壺山步道會比較曬,所以要注意防曬,且山上沒有水源,一定要帶上足夠的水, 一般夏天走 3 - 4 小時的路,建議攜帶至少 1000ml 的水。
冬天時雖然太陽沒那麼大,但因為在稜線上風會比較大,因此可防風的帽子和外套也是必要的。

交通[編輯]

茶壺山位置.jpg

  • 自行開車:可以將車停在勸濟堂旁的停車場,登山步道入口就在停車場的旁邊。
【收費】勸濟堂停車場計次收費:平日 $100元 / 次,假日 $200元 / 次。
若是希望可以節省一點時間跟體力的話,也可以選擇將車繼續沿著浪漫公路開,可以一路開到半山腰,再走個 10 - 20 分鐘就可以登上茶壺山頂囉!但要注意半山腰這裡不易停車,假日人流較多時也較危險。
  • 公車:若從台北出發,可以搭乘基隆客運1062號公車,到最後一站「勸濟堂」下車,步行 3 - 5 分鐘即可抵達茶壺山登山口。
  • 火車:有兩種交通方式:
  1. 搭乘至松山車站,轉乘基隆客運1062路公車,在「勸濟堂」站下車,步行約 3 - 5 分鐘抵達登山口。
  2. 搭乘至瑞芳車站,轉乘大台北公車965路,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站下車,步行約 15 分鐘抵達登山口。

相關影片[編輯]

  • 影片描述:一覽茶壺山1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一覽茶壺山2
  • 影片來源:YouTube


周邊景點[編輯]

參考資造[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