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金戲院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當年瑞芳礦業興盛,台金戲院座落於水湳洞派出所下方,由台金公司所建,過去與九份昇平戲院為山城兩大影劇娛樂場所。

傳說故事[編輯]

當地相傳這間戲院在建造期間,曾有工人失足墜樓身亡,但那時為了趕工,草草將工人屍體埋在布幕後方,過了許久才請人處理,而後傳聞每當戲院播放電影時,布幕總會透著鬼影;此外,後來營業時又有人在裡面去世,漸漸就開始有戲院鬧鬼的風聲。 由於鬼魅傳說,戲院生意一落千丈,加上採礦業沒落,這間戲院也跟著關閉,至今已荒廢30多年,期間雖一度改建為中山堂,但使用不到三年,最後還是廢棄無人聞問。建築內部雜物四散,大多數都還保留半個世紀前的模樣,成了現今人們口中鬧鬼的景點。

地理位置[編輯]

讀取地圖中...

相關影片[編輯]

  • 影片描述:【鬼月打卡】 水湳洞台金戲院--蘋果日報20150907
  •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編輯]

補充資料[編輯]

Dcard上網友半夜實際到此探訪後分享經歷,內有相關照片,膽小者慎入:https://www.dcard.tw/f/marvel/p/22709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