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東夜市 作者:strangerckbe

簡介[編輯]

羅東夜市位於宜蘭縣羅東鎮,是宜蘭地區在晚上最受歡迎的去處之一,甚至稱得上台灣數一數二的知名夜市,它的範圍包括民生路、民權路、公園路、興東路,這個夜市由民生路、民權路、公園路、興東路組成方塊狀,為一個全年無休的夜市,是羅東當地的逛街、購物的中心,也帶動了附近的商圈。夜市內有賣有各式各樣的傳統小吃、商品,也有服飾店、鞋店等。逛夜市走累了想休息時,公園就在夜市旁邊,羅東夜市不同於別的夜市的地方在於,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在公園裡觀賞街頭藝人表演或當季的藝文活動,這個行為也成為羅東夜市的特色。羅東鎮公所於1990年,對羅東夜市進行規劃,設立攤位,改善了往日雜亂不堪的模樣。現在羅東夜市已成為宜蘭人晚上吃宵夜的好地方。而羅東夜市也在2010年榮獲觀光局的全國最友善夜市。

起源[編輯]

早期於羅東當地有戲院,電影結束後,大家想吃宵夜,許多小攤位因為這個原因來這裡擺攤,規模漸漸成長,演變成現在的夜市。

特色美食[編輯]

  • 影片描述:羅東夜市簡介
  • 影片來源:YouTube

羅東夜市的特色美食包括

  1. 包心粉圓
  2. 羊肉湯
  3. 沙茶羊肉炒麵
  4. 卜鴨麵
  5. 宜蘭蔥餅
  6. 龍鳳腿
  7. 豆腐捲
  8. 建宏豆花
  9. 一串心
  10. 蔥捲餅巧味冰庫
  11. 卜肉
  12. 東山鴨頭

交通[編輯]

{客運}

首都客運 於市府轉運站搭乘 票價參考:羅東-台北120元 停靠點:信義行政中心、市府轉運站

葛瑪蘭客運 於臺北轉運站搭乘 票價參考:羅東-台北135元 停靠點:復興南路站、台北轉運站、板橋轉運站

國光客運 於圓山轉運站搭乘 票價參考:羅東-台北130元 宜蘭-台北120元 停靠點:圓山轉運站、南港捷運站

{火車}

於羅東站下車,沿公正路直走至興東路左轉,即可抵達羅東夜市區域

{自行開車}

台北→市民大道→轉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 → 往羅東方向經中山路至興東路路口右轉,或走五結路直行接倉前路遇興東路左轉即可到達羅東夜市區域 台九線方向→從台九線省道往宜蘭行駛,途經宜蘭市區後再走約九公里,即到羅東至興東路中山公園(夜市周圍)

{羅東鎮觀光巴士}

可在羅東分局站下車,往麥當勞方向步行約300公尺,即可抵達。行駛時間:上午7時到中午12時、下午4時到晚上9時。班次:約30分鐘一班。

羅東夜市美食地圖 出自:宜蘭溫蒂娜民宿
讀取地圖中...


參考網址[編輯]

羅東鎮公所

痞客邦

羅東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