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基隆 > 人物
*描述:2021年羅志祥出席花蓮跨年晚會
*出處:花蓮縣全球資訊服務網
*網站:花蓮太平洋觀光節 全台最強跨年夜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羅志祥介紹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編輯]

羅志祥,歌手、演員、舞者、主持人,號稱「亞洲舞王」,曾為偶像團體「四大天王」、「羅密歐」成員。血統為漢族及阿美族,出生地位於基隆,並在此地長大。

歌唱方面發行過的專輯有:《TRAP GAME》、《No Idea》、《No Joke》、《真人秀?冠軍全見珍藏版 - 收視冠軍慶功改版e》、《真人秀?》、《再見陌生人》、《獅子吼》、《舞極限 新歌+金選》、《有我在》、《獨一無二》、《All For You超精選》、《羅生門》、《潮男正傳》、《舞所不在》、《BEST SHOW 勁舞天王版》、《BEST SHOW 最愛珍藏版》、《SPESHOW》、《催眠Show》、《達人Show》、《Show Time》。

在影視方面演出過的作品有:電視劇《海派甜心》、《轉角遇到愛》、《籃球火》、《一男三女合租記》、《深圳合租記》、《鬥魚2》、《Hi!上班女郎》、《麻辣鮮師》、《少年梁祝》、《女生向前走》、《當我們窩在一起》,電影:《蘋果咬一口》、《神探兩個半》、《極限挑戰之皇家寶藏》、《機器之血》、《美人魚》、《西遊:降魔篇》等作品。[1][2]

擔任節目主持人則有:《TV三賤客》、《少年兵團旗開得勝》和《台灣 Who怕 Who》,這三個都成為了收視冠軍,冠有「綜藝小天王」之名,後來有《娛樂百分百》,並且與小鬼黃鴻升入圍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3][4][5]

生平[編輯]

羅志祥出生於基隆市中正區,因為小學時皮膚黝黑、身材肥胖,暱稱又被稱作「小豬」,本身有二分之一的阿美族血統,從小住在基隆,同時也在基隆培德高職念書。小時候家裡為康樂隊,跟著媽媽練歌曲的節奏打鼓,而被發現打鼓天分。

之後隨著父母在台北、基隆等地表演,逐漸顯現出獨有的演藝天分。1996年時在中視的《歡樂傳真》節目「四大天王模仿大賽」中因為模仿郭富城唯妙唯肖,與其他三位模仿選手組成偶像團體『四大天王』,正式進軍演藝圈。因為隊友兵役和不適應演藝圈的問題,只剩隊友同時也是高中同學的歐漢聲,隨後兩人組成團體『羅密歐』。

團體『羅密歐』解散後,羅志祥以個人方式活躍於演藝圈,前往日本拜師學藝,並發行多張專輯,成為『亞洲舞王』,也在影劇方面有所耕耘,更前往中國娛樂圈發展。 [6]

之後因為被中國網紅周揚青,也是羅志祥交往9年的女友爆出私生活複雜,而導致事業被毀,引退了一陣子,直到2022年1月1號花蓮跨年演唱會才正式宣告復出。[7][8]

相關網站[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1. 壹讀:羅志祥演過什麼電視劇或電影 其個人資料大揭秘
  2. 今周刊:羅志祥:我對舞台的渴望,強烈到可以放棄一切
  3. 今周刊:羅志祥:我對舞台的渴望,強烈到可以放棄一切
  4. 中時新聞網:羅志祥跨年復出成功 認「接到美國商演」事業回流
  5. 自由時報:吳宗憲尬羅志祥 爭綜藝主持人獎
  6. KKBOX:羅志祥
  7. 分手信全文/周揚青揭「羅志祥私生活5內幕」 9年愛都是謊言:真的愛過我嗎?
  8. 羅志祥真的哭了!復出首秀有內幕 徹夜未眠爆大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