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茶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台灣以前俗稱「茶桌仔」的茶室,是當時街訪鄰居泡茶聊天的好去處。

秀英茶室原本是林陳被抱經營麵茶、花生湯的地方,但之後因為生意不佳而聽取舅公的建議改為經營茶室,並命名為美香茶室,為萬華第一間經營「茶桌仔」的店家,之後才改用女兒林秀英的名字替茶室命名。秀英茶室從日本時代就一直營運直到1999年剝皮寮拆遷,經過林陳被抱、林秀英及郭林梅吉三位女士的經營,才結束這八十幾年歷史老店的生命。

秀英茶室曾經經歷過三次的遷徙,一開始因為屋主要將房子收回,所以從康定路179號遷至廣州街151號繼續做生意,但之後因為林陳被抱女士過世而改由林秀英女士接手,為了能夠有個能安定下來的住處,最終遷至康定路173巷5號,由林陳被抱女士所買下來的處所。雖然一開始有因為遷至巷口而擔心是否會影響到生意,但所幸之前就有許多熟客,因此在生意上沒有多大的影響。

參考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