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溪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磺溪位於台灣北部,屬於淡水河水系,為外雙溪的支流。

簡介[編輯]

磺溪因上游有硫磺而得名、溪水含硫磺不適生飲。有時為與同樣發源於七星山,但往北流至新北市金山區出海的另一條北磺溪區隔,則稱本溪為南磺溪,而該溪為北磺溪。
流域分布於台北市北投區士林區磺溪的後段亦為北投區士林區的界河。上游又稱陽明溪,發源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小油坑,流經竹子湖、過峰頂橋後匯入另一個發源於竹子湖西側的源流下湖溪,之後在頂北投一帶匯入支流紫明溪後始稱磺溪

交通資訊[編輯]

步道:天母磺溪步道左上方石階可步行至陽明山後山公園約行3公里路程,紅色涼亭右方小橋步道沿溪上翠峰瀑布直上天母古道約行1公里。
交通公車:台北車站(忠孝)站 搭乘 [220,220(直達車)] 路公車至天母站,步行約三公里,拍攝地點磺溪並無公車底達。
汽機車:北部地區朋友一日遊當天往返,磺溪溪水終年不斷,春秋冬之季較適合拍攝(夏季蚊子多),自行開車台北走中山北路到七段底(天母古道入口)左轉直行丁字路右轉叉路(七段219巷)上山,上坡陡坡不易會車,續行約400公尺遇叉路左轉(紗帽路)可見繹湯餐廳,約行500公尺即抵翠峰橋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