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風力發電站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石門

簡介[編輯]

  石門風力發電站又稱作風車公園,位於石門往十八王公廟的方向前進,遠望便能看到聳立的巨型風車,全區共有六座風車,為臺灣第一座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廠。為了同時結合當地的觀光發展需求,石門風力發電站將電纜地下化,闢建人行步道與觀景台,公園內還設有一條木棧道,供遊客行走並同時欣賞海岸風光。

開放時間[編輯]

  四至十月:06:00-18:00

  十一月至翌年三月:07:00-17:00

交通資訊[編輯]

  大眾運輸:

  1. 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客運或基隆客運,於「十八王公廟」站下車。下車後右轉沿山邊道路前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過路橋後遇紅綠燈左轉上山)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路橋前遇紅綠燈右轉上山)
  3.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路橋前遇紅綠燈右轉上山)

地圖資訊[編輯]

讀取地圖中...


參考網站[編輯]

  1.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2.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